今晚的月光真美

圆圈,棱角与忧郁的安全岛

“我想,当我爱你时自然是最快乐的时候。”

夕暮れ電車に飛び乗れ🌙:

素人x无名演员 2.5w字

520快乐





 

 

 

 

  圆圈,棱角与忧郁的安全岛

 

 

  **

 

  Part.1

 

 

  在夏天即将到来前的某个微热凌晨醒来时,闵玧其做的第一件事是举起手机查看工作邮箱里是否还有未读邮件。没留神手机掉落下来直直地砸在了鼻梁骨上,起先是感到一阵剧痛,同时一股热流涌出了鼻腔。闵玧其用手指按住,直觉提醒他这种腥热黏稠的液体并不是什么鼻涕,他急忙起床跌跌撞撞地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流进盥洗池内的自来水里果然混杂着殷红的血迹。

  闵玧其抬起头发现卫生间镜子中自己的面色苍白如纸,惊慌失措的表情之中还带着无法消弭的倦怠感。他从药箱里找到棉花球塞进鼻子中,冷静平复好状态后才准备回卧室睡觉。也许是因为起床时动静太大惊到了睡在一起的恋人,此刻原本黑暗的卧室已经亮起了床头灯正等待着他回房。

  金硕珍还躺在床上,稍长了的刘海凌乱地遮住了眼睛,不过就算这样也看得出他的视线正望向狼狈不堪的自己。

  “你怎么了?”他哑着嗓子问。

  “手机砸到鼻子了。”

  “流鼻血了?”

  “嗯,”闵玧其有点尴尬,“睡吧,没事了。”

  闵玧其钻进被窝之后想替金硕珍关掉他那侧的床头灯,金硕珍恰好伸出了手指摩挲起他的鼻子和人中,闵玧其低下头看着身下的人,灯光下他的表情看起来还多少有些疲倦。

  “还有点血迹,你用冰敷过鼻子了吗?”

  “太晚了,敷了怕睡不着。”

  “你都知道太晚了为什么还要看手机?你不是都睡了吗?”

  “这有什么为什么?”闵玧其对上了金硕珍担心的视线,他放缓了语气,“我习惯了,总觉得有什么邮件忘记回复了,你不是知道的吗?”他又意识到了什么,随后问道,“还是说你在担心我?”

  金硕珍没有回答,他侧过身在闵玧其之前率先关上了灯,卧室顿时陷入黑暗之中。闵玧其只好收回了手,当他躺进被子里却注意到金硕珍仍然一直都在盯着自己,这道目光让闵玧其无法视而不见。

  “都说没事了。”闵玧其不得不柔声安慰他,“我不是好好的吗?”

  “你真的很不会照顾自己,要是没人来照顾你要怎么办?”

  “你好好照顾自己了吗?”闵玧其反问他,“还不是没有我也不行?”

  也许是被吵醒还不太清醒的原因,金硕珍被说得哑口无言。闵玧其拉住了他的手腕,对方挣扎了两下最终还是放弃了。

  “硕珍,你下周要去拍戏吗?前几天你和我说的事我还记得。”

  恋人是没有名气的演员,入行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但依然无人问津,只能在三流电影里扮演一些叫不上名号的小角色。虽然他还是无名小辈,但闵玧其相信他总有会被别人认识的一天,不过在那一天到来前他就是自己身边普普通通的恋人而已,闵玧其始终可以和他说些枕边睦言,这是与其他人都办不到的事。

  “下周进组,我的话你是不是只记得一半?”

  “要去多久?”

  “进组两个多星期来着,对了,这个礼拜还有一个试镜,我也想好好试试。”

  “这样啊,那不就是两星期见不到你了吗?”

  “是啊。”金硕珍回答得极其干脆,“但是两个星期过得也很快。”

  “说起来你们不是总有那种劈腿导致分手的新闻吗?”闵玧其半开玩笑说,这种担忧真真切切存在过,只是又不能太严肃地表达出来,会惹金硕珍生气,“进组关一段时间之后出来连男女朋友都换了的那种。”

  “可那是别人,又不是我,”金硕珍伸出手轻轻抚摸起他的脸颊,“稍微忍耐一下,你有你的工作我也是,拍完这部我就不想演戏了,反正不会红,还有啊比起这些,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上班族出现意外不也很多?”

  “我知道了,不要担心我,”闵玧其揽住了他的腰,两个人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我也没有什么都在依靠你吧?”

  “那我问你,之前给你买的夏天穿的衣服裤子你知道我放哪里了吗?”

  “不就在衣柜里面吗?”

  “第几层?”

  “第二层?那个随便找不就好了。”

  “不是,新衣服放在最底下的箱子里了,不要瞎翻,你要是找不到今年夏天不穿新衣服了吗?”

  说到这里,闵玧其疑惑地反问:“你难道这一年都不回来了吗?”

  “你说我们交往多久了?”金硕珍没有回答反而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两年?两年前的夏天开始的嘛,因为钓鱼?我没记错吧。”

  金硕珍笑出了声,“是夏天,”他转移了话题,“不过你鼻子里塞东西时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好奇怪。”

  “怎么又扯这个了……”闵玧其不太乐意,确认不再流血以后就取走了鼻腔里的棉花球,因为还残留着隐隐的痛感让他暂时不敢用力吸气,“现在可以了吧?”

  “你怎么这么傻?”金硕珍的手指抚过他的面庞,鼻尖然后是嘴唇,“我进组两个星期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你又不是不回来了,而且不要小瞧我……”闵玧其还在喋喋不休说着这些令他不服输的事,当下忽地被金硕珍吻了一下上嘴唇,这个吻起初来的很不经意,只是湿润柔软的触感让闵玧其瞬间有些失神。亲吻重复了许多次,重复到闵玧其怀疑对方是不是现在就想要了,可是太晚了,虽然闵玧其话挺多但实际上很困,也没有那个心情。

  “鼻子还在流血吗?”

  恍惚间他听到金硕珍这么问。

  “不流了。”闵玧其回过了神,他挠了挠鼻子,“只是还有一点点痛。”

  “会好的,要是痛得厉害我们就上医院,”金硕珍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像是丝绸滑过自己的周身与内在,“快睡吧,不要再看手机了,在休息的时间里不回邮件也不会怎么样。”

 

  早上洗漱时发现自己的鼻子既没有歪也没有肿,还是好好地尽着正常五官应有的本分,不然还担心作为演员的恋人会不会嫌弃自己突然变丑了。出门前金硕珍还在睡觉,没戏拍的日子他通常要睡到下午才醒,醒来之后要是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或许也是在打游戏或者在看看电影之中度过一天。冰箱里还有一些吃的,起床之后他要是不想点外卖也可以自己做,要是连做饭都不愿意只要打个电话,下班之后闵玧其也会带晚饭回家。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

  大概到下午的时候接到了金硕珍的电话,接听前以为他来电话是特意要说今天晚饭的事,闵玧其还在考虑晚上要去买点什么吃的回家,可电话那头恋人的状态显然不太对劲,他没有提起晚餐,反问先是支支吾吾地说不清话,在闵玧其再三的催促下才问他能不能回家。

  “我还没到下班的点呢,”闵玧其感到相当为难,“你是饿了吗?要是饿了的话叫点外卖?”

  “不是,不是吃饭的事。”

  “那到底怎么了?”

  “能不能回家?”金硕珍又问了一遍,好像有非常着急的事要告诉自己,“我现在感觉不太好……”

  “身体不舒服?”

  “就算是这样吧,”金硕珍用了恳求的语气,“玧其,早点回来好吗?

  最终闵玧其选择早退了两个小时。坦率说其实觉得有那么点麻烦,可又想毕竟金硕珍很少会在自己面前展现这种低沉的情绪,闵玧其到头来还是会因为担心他也没法正常工作。等他回到家之后却看到金硕珍一动不动地趴在床上,一旁的沙发上还丢着几件最近新买的正装外套。那几件外套金硕珍很喜欢,价格不菲,都是他为了去各个剧组试镜准备的,也没有穿过几次,通常只是挂在衣橱里偶尔臭美地试一试。

  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闵玧其坐到了金硕珍的床边,顺便把沙发上的衣服一件件地整理好,他在外套里翻出几张被叠成方块的白纸,摊开后发现是设定了某个剧情的几页台本,斟酌后还是把台本折好塞回了他的上衣口袋里。

  “硕珍,我回来了。”闵玧其伸手轻轻推了推金硕珍的肩膀,“你吃饭了吗?”

  金硕珍蹭了蹭床单,小声回答了一句“没”。

  “起床一起去吃晚饭好吗?我们晚上要吃什么呢?”

  金硕珍没有接话,房间里安静地只能听到他用身体摩擦着床铺的声音。

  “不舒服吗?”

  “我今天……去试镜了。”

  “不是说这个礼拜吗?怎么就变成今天了呢?”

  “突然打我电话说要改到今天,”金硕珍的情绪有些萎靡不振,“我没有怎么准备,赶过去差点迟到,但是好歹赶上了。”

  闵玧其拍拍他的后背,柔声问他:“然后呢?”

  “然后,”金硕珍吸了吸鼻子,“导演说我演得烂,可是我后来才知道他们早就有内定的男演员了,那为什么又要打电话找我?真的搞不懂。我的确知道我不是那么好,可是当面被那么说还是觉得好难过。”他说着转过了身望着闵玧其,眼睛里满是不甘心,“好难过啊……”

  “因为这件事想要见我吗?”

  “我也不是想见你,”金硕珍辩解起来,“我不知道要找谁说这件事,就好像一口气堵在胸口难受得不得了,想了很久我只有你了,我也知道你在上班,我不想打扰你……”他再次背过了身,将整个身体埋进被窝里,顿了几秒他又继续开口,声音有些沉闷,“我也不想当演员了,明天就和郑号锡他们说一声,我要不干了。”

  郑号锡是金硕珍的经纪人,他的手底下还有好几个类似于金硕珍这样年轻的男演员正等着走红的一天,大家都在等待合适的机会。

  “你以为你是公司里打工的吗?想不做就不做。”

  “可是我就是不行啊,导演说我很烂,之前演的也都是小配角,我知道了,就是很烂,你是不是也这么认为?你从来都不看我演的戏。”

  “才不是,我都看了,你演的男主身边的同学,女主身边的同事,路上擦肩而过的路人,这些我都看了。”

  金硕珍愠怒地打断他:“不要说了,我知道都是这种角色,求你了别用这种方式重复告诉我了,你性格太差劲了闵玧其。”

  “这有什么关系,你比主角好看多了,男女主都和猪头似的,只有你不一样,所有人里我一眼就能看到你,别难过了。”

  “不要说别人是猪头,还有你又在骗我了,闵玧其你才应该当演员,什么假话都能说得和真的一样。”

  “因为就是真的,我为什么要骗你这种事?”

  金硕珍拉开被窝露出了泛着泪光的双眼,闵玧其见他这样终究还是没控制住笑出了声,哪怕知道这样对方一定又会生气,但他还是想笑,金硕珍这个人平常总是嘴犟还不老实,但一遇到这种事时却变得无助又可怜,像个小孩一样需要自己的安慰。

  “不要嘲笑我了……”意外的是这回金硕珍并没有发火,反而只是嘟囔着问,“有什么好笑的?”

  “凌晨的时候你还说我没人照顾要怎么办,我现在觉得要是没我你才不行,你要是没我,想找谁来安慰你呢?”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金硕珍闷声没有作答。

  “你要是不想当演员了也没有什么,休息休息,未来还有很多事可以做。”

  金硕珍垂下了眼,很快又坐起了身一把搂住闵玧其的脖子,他在耳边喃喃:“可我还是想演戏,我只想演戏。”

  闵玧其对他的“出尔反尔”并不意外,却仍然下意识接话反问,“是吗?”

  “真的,这条路好难走哦,但是你会陪着我的,对不对?”

  闵玧其作出思考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才说:“你要是以后红了的话,会甩了我吗?我这么普通,只是个公司里上班的,你要是红了,不是会认识很多大导演啊,有钱的制片啊,还有长得很帅的男演员,那种人不是很多吗?我每天听办公室里的女孩子聊八卦我都觉得你们很混乱。”

  “说了我和他们不一样,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是不是有病啊你?”

  “别骂人啊,我不喜欢你骂人。”

  “是你先胡说八道的,我要是劈腿甩了你,我就天打雷劈!”

  金硕珍认真发誓的模样非常可爱,撅着嘴表情严肃得像再说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用不着说得这么严重,我相信你就是了。”

  恋人瞥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却变得柔和,嘴角也微微上扬,他大抵也被自己发的誓给逗乐了。

  “我要是当导演,你一定是我戏里永远的男主角。”

  “真会说话,谢谢你,我心情好多了。”

  “但是我要你报答我的,我想当潜规则男主演的导演,就潜规则你,你要不要……”

  闵玧其的话还没说完便被金硕珍捏住了鼻子,他不禁想起凌晨时的事,不得不抓住金硕珍手腕制止他。

  “好了好了,我瞎说的,对我温柔一些,温柔一些。”

  “不要说这种不正经的话,”金硕珍瞪着他,“……你的鼻子还痛吗?”

  “早不痛了,只是现在才明白自己的身体也很脆弱,被手机砸到就轻易地流了血。”

  “人都很脆弱,肉体啊,心灵啊都是易碎品。”

  “是啊,所以你要好好照顾我,知道了吧?”

  他们注视着彼此的眼睛,虽然总因为各自都是容易害羞的人而想要回避视线,但已经交往了这么多日子,某种情绪很快就心有灵犀地传递过来。

  “我要是红了,你就能跟着我过好日子了。”金硕珍认真地说,他已经下定了决心,“所以我一定要更努力,说不定就能抓住机会了。”

  “那我就靠你了,想想好幸福,我等你养着我呗。”

  他们说完便贴着嘴唇接起了吻,是金硕珍先主动的,闵玧其微睁着眼看他正投入地吻着自己,表情毫无防备。

  要是走红了以后他也会和别的人演吻戏,说不定还会有床戏,尽管知道这都是工作,可想象一下这种场景强烈的妒意还是油然而生。闵玧其顺势把他按倒在床上,身下的人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带着暧昧的暗示,那双手来回抚摸着闵玧其的后背,动作意味深长。

  “你还是不要演戏了吧?”

  金硕珍没有听明白自己的话,“为什么”这三个字或许只是某种脱口而出的回应。

  “没什么,”闵玧其想彼此都是普通人关系会不会更长久,可这样就变成自己没有自信,只好改口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你做什么在我心里都是第一。”

  对闵玧其的想法一无所知的金硕珍一个劲傻笑,随后又攀住他的身体不停地索吻。闵玧其抱住他的肩膀,想今夜就这么度过吧。

 

 

  金硕珍进组不在身边的夜晚失眠的概率就会直线上升。虽然还不到中年人焦虑的年龄,但独自一人到晚上就会因为担心这个还担心那个而陷入无法入睡的状态。

  在这种无眠的夜晚时常会收到因为拍夜戏而同样不能睡觉的金硕珍的讯息。他问这几天你过得还好不好?等他回来要不要一起去钓鱼,或者去他亲戚的果园玩玩,还调皮地问有没有又砸到鼻子而流鼻血。

  金硕珍很期待这次出演的电影上映,他扮演了男主角的朋友之一,戏份差不多能算的上男三,与以前相比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不再只是没有多少台词的龙套角色。

  电影的拍摄地点在远离城市的乡下,金硕珍闲来无事还发来了手机拍摄的夜空,闵玧其看到了被大城市灯光遮蔽而难得一见的布满星星的天空——如果不上班就想去那样的地方生活,当农民也没什么不好,可惜这种事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当然也想住在可以随时随地钓鱼的地方,他们就是通过同一个钓鱼协会里活动的朋友而认识的,跟着协会一起去钓了许多次鱼,虽然那个朋友末了选择了退会,闵玧其和金硕珍还会时不时参加协会的活动,还莫名其妙荣升为荣誉会员。不过最近也有很长时间都没去钓过鱼,金硕珍要拍戏自己也要上班,就算待在一起也不一定会想起这件事来。他要是走红的话也许更不可能和自己这个普通人一起出门,闵玧其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常理,譬如什么人气演员出门都要戴口罩,约会见面也要前后隔一段距离免得被狗仔拍到发现,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要在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感情生活,享受地下恋爱才有的自由。

  他如果是普通人该有多好,偶尔这么想时闵玧其又会自我安慰现在这样并不差,至少金硕珍只属于闵玧其一个人,对着自己撒娇渴求安慰,希望自己也爱他。

  两星期后金硕珍是坐着经纪人的车回的家,时间已经很晚了,闵玧其依旧在小区门口等他,金硕珍出门时带着一箱子的衣服,回来时行李箱也一定又沉又重,这样还能帮他一起提上楼。

  “累死了。”这是见面后金硕珍和闵玧其说的第一句话。

  闵玧其在昏暗的街灯下也看得出金硕珍比两星期前瘦了一圈也黑了不少。

  “那我帮你提箱子,”闵玧其接过他手里行李箱,“回家就好好休息。还有啊,剧组里找到新朋友了吗?有没有被欺负?”

  “我才不是小孩会被欺负,”金硕珍笑着说,“我和发型师关系不错,他偷偷告诉我很多八卦,每次和他聊天都很有意思。”

  到家之后金硕珍一屁股躺在床上还伸着懒腰翻了个滚,闵玧其催促他先把外套脱了,可金硕珍还是趴在被窝里不动,很快闵玧其就发现他其实早已经睡着了。

  闵玧其替他把外套和裤子都脱了还换上了家里的睡衣,金硕珍连手腕都变细了,他分明是去拍戏,结果却搞得像是做了苦力似的,不知道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拼命。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闵玧其小声问他。

  金硕珍照理应该听不到的,他睡得很熟甚至发出了轻轻的鼾声,可就在这一刻鼾声倏地停了下来,转而从他的嘴里传出了细碎的说话声,闵玧其凑过耳朵,金硕珍好像在念叨着什么台词,听不清也判断不了,闵玧其只好默默注视着他的睡脸。

  因为拍摄电影的需要,金硕珍把头发剪短了,干净清爽的发型把他的五官衬得端正又立体。最开始也是被他的长相吸引了,演员本来就有着不寻常的外貌。

  闵玧其怀疑自己说不定一直就有某种什么自卑的心理在内心深处作祟,这种若有若无的微妙情绪始终在围绕着他。他有时候会思考金硕珍为什么要和自己交往?是自己有什么魅力吗?对于金硕珍而言,自己的魅力指不定哪天就消失了,那消失了又该怎么办?这种乱七八糟的问题也总在困扰他。

  过了许久金硕珍大概是察觉到闵玧其执着的目光,他慢慢睁开了眼,眼球四处转动着逐渐变得清醒。

  “我睡着了吗?”只是他的声音仍然有点迷糊,“突然之间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是啊,衣服也给你换好了,你还是继续睡吧。”

  “没有那么困了,而且我想洗澡来着。”

  “明天早上洗也没关系。”

  “你不是最讨厌别人不洗澡就睡在床上的吗?”

  “因为你总是喜欢不洗澡就躺床上,我现在都习惯了。”

  “这话听起来你是在悄悄骂我。”

  两个人相视一笑后又紧紧地抱住对方。

  “你都瘦了,有好好吃饭吗?”

  “伙食还挺不错的,我是昨天杀的青,导演请我吃了烤鸭,我一个人就吃了半只。”金硕珍的语气听起来很得意,“我们下次也去吃吧。”

  “真厉害,”闵玧其附和他,“那你应该挺开心的,我还怕你会不会碰上坏导演被外人欺负。”

  “他们都对我很好,演戏好开心,我和有名的男演员合作了,朴智旻你知道吗?”

  闵玧其没有细想就回答:“不认识。”

  “这不怪你,毕竟你这个老土的男人什么都不知道也很正常。”

  闵玧其并没有生气,反倒丝毫不介意地问:“那你介绍给我听听,他到底是哪位啊?”

  “啊,”金硕珍用思考的语调说,“就是挺有名的那种,演了很多戏也拿了很多奖,不过花边新闻也很多,这次我和他有好多对手戏,他教了我好多东西。”

  “听起来挺好的,你也涨知识了。”

  “所以我想继续演戏。”

  “嗯,我支持你的。”

  金硕珍好像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他发出轻轻啧舌的声音。

  “你接下来还有什么戏要接吗?”闵玧其问。

  “号锡再给我看呢,他说有合适就会让我接,要是实在没有合适的剧本,他让我先试着去接触音乐剧之类的。”

  “那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想演戏,电影电视或者音乐剧,什么都好,我都愿意去做。”

  “这样啊,挺好的。”

  “你的语气听起来好像不是很开心?”

  “我说话不是总这么冷淡吗?”

  “你会不会觉得我不太在乎你?我总在说我的事,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没有,没那么想过。”

  “有什么想法要说,不说可不行。”

  “知道了,我什么都会告诉你的。”

  “还有,你要不要我的签名?说不定电影上映之后我红了,你就把我的签名送给你的同事,大家也会喜欢你的,卖的话也行,但是有点缺德就不要这样做了。”

  听他这么说闵玧其笑了,“那我们家是不是要出大明星了?”

  “也难说,不过我自己挺满意的,我不是说我学了很多嘛?”

  闵玧其想了想又问:“你刚才说什么,有很多花边新闻的那个?私生活很乱吗?”

  “花边新闻不都指这方面吗?有些人谈恋爱是没定性,又或者根本就不认为自己在谈恋爱,所以连责任都不用负,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所以你不要学这个,其他都好说。”

  “什么呀?你到现在还不知道我是个什么人吗?”

  闵玧其对上他的怒目,那双眼睛看起来很疲惫,眼下的黑烟圈也相当地浓重。

  “你有多久没好好睡觉了?”

  “闵玧其你又在答非所问了。”

  “啊……不是,对不起,”闵玧其和他郑重地道歉,“我是说,我相信你来着,真的!”

  金硕珍撇了撇嘴,“他们都说要保持初心,我觉得我做到了,可我的初心你怎么就不信呢?”

  “没有不信,不好意思,你一回来这么累我还说这种话。”

  “没关系,算了还是睡吧,”金硕珍一旦生气了就会变成这种不想多说话的状态,“明天你还要去上班的吧?”

  闵玧其本意还想说什么,只是不知为何一切都哽在喉咙口无法彻底言明,而第六感总是很灵敏的金硕珍这时主动钻进了自己的怀里。

  “玧其,我们不能骗对方,谁也不可以劈腿,知道了吗?”

  “我没有,我不会做这种事。”

  “那我也是,”金硕珍抬起头吻了自己的喉结,温热的鼻息一同洒在下颚,“所以你在担心什么呢?”

 

  盛夏时电影终于上映了,金硕珍特意请闵玧其一起去看,两个人坐在电影院里最后一排的角落,前排则分布坐着许多女观众,她们都是男主演朴智旻的女粉丝,只要电影里朴智旻出场时底下就会有人发出类似于“好可爱”又或是“好帅”的喧杂惊呼。

  这电影上说了什么呢,青春类型片算不上,爱情片也不是,剧情线支离破碎的,没多久就连困意也涌了上来,只不过金硕珍在身边只能强忍着,不然他一定会生气责怪自己不尊重他的工作。

  漫长的90多分钟里,只有金硕珍的出场让闵玧其还有着期待,他知道金硕珍也同样如此,放映过程中不自觉捏住闵玧其放在扶手上的手指就可以证明这点。奇怪的是,尽管金硕珍说剧本里他的戏份挺多的,光是进组两周连轴转的拍摄工作就累得半死,休息了半个月才缓过劲,可相反如今在电影进展了三分之二的剧情里闵玧其也没有见到他出场几次,他的戏份明显都被剪得所剩无几。

  意识到这点的金硕珍没有说什么,闵玧其故作不经意地牵着他的手放在掌心里揉来揉去,嘴里不停嘟囔说:这个男主角演的也不怎么样啊,他的奖是买来的吗?

  金硕珍仍然没有任何回应。闵玧其觉得整个电影院里只有他们所在的这排气氛冰冷又压抑,与前排少女们热火朝天的氛围完全不同。

  不要吵了,分明就还有同等优秀的演员在认真工作,你们都看不到吗?闵玧其在心里义愤填膺,但是这股怒气充其量只是无处发泄的怒火,金硕珍的出场少到根本让人无法发现,只靠运气要多久才能被赏识呢?

  “不好看,我们回家吧?”闵玧其终于按捺不住提议说,“我们去吃附近新开的日料怎么样?”

  等不及金硕珍的回应闵玧其便拉起他的手向着放映厅的出口走去。这一路上金硕珍都没有反抗,经过盥洗室时他说了句要洗把脸,闵玧其说会在外面等他,他不太放心却还是想让他一个人有安静独处的时间。

  等了好久金硕珍才出来,他像是没事人似的问闵玧其要不要去吃宵夜,他还想起了在电影院里闵玧其说的话,却又只记得一半,“你刚才说附近新开了什么?我忘了。”

  在闵玧其眼里,就算金硕珍想要装作无所谓,可落寞的眼神就算能骗过别人也骗不了自己,一方面闵玧其是有着共情能力的成年人,二方面他们又是恋人的关系,对方的伤心快乐,不论是外露还是内敛,所以情绪自己全部都能感受到。

  “日料店,我说日料店。”闵玧其回答。

  “日料店,”金硕珍心不在焉地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细线看上去像是强颜欢笑,“好啊,那就去。”

  闵玧其看着金硕珍那张郁郁寡欢的脸,他伸出了手可是身边总有人不停来往,迫不得已只能先用言语安慰他:“别难过了,又不好看,剧情剪得都连不起来,不好看的电影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知道……可是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一点回报都没有?我一点也搞不懂。”

  他的问题闵玧其压根无法回答。

  如果自己是导演就好了,相关的什么都好,闵玧其想,就只拍金硕珍一个人,镜头的所及之处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不会让他的努力白费,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世界上有这样一个认真的人,他应该被自己以外更多的人爱。

  可是实际上自己又能做什么呢?似乎什么都做不到,一点点忙也帮不上他。

  两个人直到最后也没有吃成日料,那家店因为人太多早已经停止了取号。金硕珍无精打采地说不如回家吧,闵玧其深感遗憾却依然说好。回家路上两个人都一声不吭的,直到路过某个便利店,金硕珍忽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闵玧其问他,“有想买的东西吗?”

  “你套子……还够吗?”

  闵玧其一愣,回想后回答说:“有是还有,你今天想做?”

  金硕珍缓慢却又坚定地对他点了点头。

  闵玧其张望了圈四周,空无一人的街道只有几家便利店还亮着招牌灯,老天似乎给他创造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时机。他扣住金硕珍的手臂,有点害怕对方会突然逃跑,可不管怎么跑,他们都要生活在一起。

  “如果你想要我用这种方式来安慰你,我是无所谓的,甚至其实还很合我意。”

  金硕珍冲着他眨了眨眼,“你真的是只色狼。”

  闵玧其被他逗笑了,尽管自己没有说任何过分的话,不过这次难得地一点都不想解释,随便他怎么误会都不会生气。

 

 

  今晚的金硕珍始终投入不了做爱这件事里,他来的很慢,迟迟没有那种感觉,折腾了好一会儿才一点点进入状态。

  结束之后闵玧其一如往常想和金硕珍说话。说什么都好,哪怕想谈谈做爱的感觉也没有关系,可显然对方什么话都不想说。金硕珍背对着自己,他把整个人埋在被子里,仿佛蜷缩在蚕茧中脆弱的蚕蛹。

  做爱的时候闵玧其总想着要不要干脆就停下来,坦率说并不喜欢这种两个人不在相同频道上而无法连接彼此感受的体验,更何况是金硕珍想得到安慰的不是吗?自己真的怎么样都好,唯独不想变成工具。

  过了好久金硕珍才转过了身,他从被窝里探出了半个脑袋,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闵玧其。闵玧其伸手捋了捋他的头发,问他怎么了?

  “你会不会觉得我在骗你?说了那么多,可到结束出场时间只有一点点。”

  “我又不在乎这个。”

  “好吧。我以为你会很期待。”

  “也不是不期待的意思,怎么说呢,你知道我这个人不怎么看电影,平常也不太爱看电视,而且我也不是因为你是个演员才和你交往。”

  “也是,”金硕珍的眼中带着笑意,“那个时候一起钓鱼,你听南俊介绍我是演员时,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就对你很好奇,我总在想这个人是不是装的啊,想多试探你,没想到你是真的一点也不关心这种事。”

  “原来是这样,我也总在想你到底为什么总要约我钓鱼。”

  “约你钓鱼是因为你话不多,适合做钓友,以前和南俊去钓鱼他真的太啰嗦了,所以他才一条鱼也钓不上。”

  听到这样的缘由,闵玧其也不禁莞尔。

  “说起来,我们下个月是不是就是交往两年了?”

  金硕珍被遮住一半的脸上看不清他在用怎么样的表情与自己对话。“是啊,”他说,“那个时候你莫名其妙约我去游泳,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泳裤里还穿紧身裤的人。”

  “这种事为什么还记得?我那不是怕被晒黑吗?”闵玧其小声反驳,“那时是你说想去游泳的,怎么又变成我莫名其妙约你的?”

  “我们谁约谁结局不都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是吧,没错。”闵玧其也赞同这点,“我们总要在一起的。”

  “你真的和别人不一样,也不会因为我根本不红而嘲笑我,也从来不会因为这些事对我指手画脚。”

  金硕珍说出这种自虐的告白时心里在想什么呢?闵玧其猜不出来。

  “我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恋人皱着眉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

  “我希望你不要当演员了,我觉得不是很有意义,本来这些话不太想说的,但是今天……”

  金硕珍拉下被子,瞪着的双眼使得他本来还算柔和的表情顿时变得怒气冲冲。

  “可是我很喜欢做这件事,意义不就在于此吗?”

  “但是难过的人不还是你吗?放弃吧,你在这条路上失望了多少回?那个导演把电影剪成那样都没有告诉你,这样就是你眼里的意义吗?”

  “这不一样啊,为什么要把这两件事放在一起提?”

  金硕珍的反应果然如闵玧其所想:他生气地想要爬起床,只不过全身还赤裸着连内裤还来得及穿,他又气呼呼地钻进了被窝里。

  闵玧其拉住金硕珍的手臂,对方猝不及防地倒在自己的胸前。身体撞在胸口传来的碰撞的疼痛是对方生活在自己身边的真实证据。

  两个人在吵架时也会抱在一起,真的很不可思议,闵玧其感叹。

  “你以前都不说这种话的,”金硕珍趴在闵玧其的胸前,手指敲敲点点他的皮肤,“你还说过要支持我,今天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我小时候,我和朋友们每天放学都会去溜旱冰。”

  “你突然在说什么?”

  “听我说完嘛。那个时候玩得肌肉拉伤了,我爸知道以后就是不让我再去,我就很伤心,为什么不让我去,我的旱冰鞋还是他给我买的,一开始也是他教我的,怎么又不同意我去了呢?后来我妈告诉我,因为我爸担心我受伤来着,虽然之后是我自己不想再玩旱冰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可是我除了演戏以外什么都不喜欢做,”金硕珍仍然想试着说服闵玧其,“我也只靠演戏吃饭,那是我的事业,就好像你工作,我也不会说‘闵玧其你也没赚大钱那你别干了吧’,这才是一样的道理,你说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我觉得我做的事有意义那就是有意义,对我来说我的需求,我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我也希望你好,你为了你事业很努力,这点我真的很喜欢,可是在这份事业上你的得到与你的付出的有成正比吗?”

  “我又不要其他什么的……”

  “你说真的吗?你一点也不在乎这些吗?”

  “对,我不在乎。”

  “既不红一点没人关心,女粉丝也没有几个;导演想剪了你的戏就二话不说地剪了,不就代表你的戏份根本起不了作用吗?还有整天演龙套,现在就连音乐剧的工作也没有接不到……你觉得这样就是你想要的我也无话可说。”

  本来以为这些话说出口会挨金硕珍的揍,没料到他只是张着嘴用力咬了一口自己的肩膀,不过就算很痛闵玧其也没有推开他,等到金硕珍松开嘴之后,闵玧其侧头看到肩膀上已经出现了一道深红色的齿痕。金硕珍这个罪魁祸首没有任何的歉意,他愤愤不平地说:“你原来就是这么想我的啊。”

  “我说的是不是过分了?但是我不是不理解你,相反我很理解你,我知道你总在为这些事难过焦虑,我也一样会难过,硕珍,你知道吗?偶尔放弃一些得不到的东西也不尽然都是坏事。”

  “但是我除了演戏就没有做过其他的事,要是不演戏了那我还能做什么?”

  “所以,我稍微养着你也不是不行。”

  “稍微是什么意思?放养吗?”

  “稍微就是……”闵玧其在脑海里寻找合适的措辞,“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不要在想演戏的事了,这件事我不会在随着你的心意,其余什么我都会答应你。”

  两个人之间迎来了长时间的沉默。在这份沉默中,闵玧其不禁反省起自己提出的要求和说出的话是不是太过分以及刻薄,可这些话已经没有什么收回的可能性,比从自己嘴里吐出的言辞更刻薄的是彼此身处的现实,金硕珍理应比自己更明白这一点。

  金硕珍没有预兆地在自己的怀里挣扎起来,闵玧其只好用力箍住他的肩膀,盖在被子底下的双腿也纠缠在一起,直到累了他才安静下来。

  “我本来以为你会一直支持我,我还幻想等到我拿影帝的那天我一定要向全世界感谢你,现在搞成这样真的很可惜。”

  “如果是这样那我道歉,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这件事,之后你可以选择不工作,毕竟现在我还是能养着你。”

  “我不要你来养,你对着我这个男人说什么要养我?”

  “那你也可以来养我,我不介意这种事。”

  “你都不要我做自己的工作了我拿命来养你?”金硕珍叹了口气,“那我问你一件事,你觉得我作为演员怎么样?我要的是真心话。”

  “你很好,”只是演技太平凡了,平凡到哪里都可以找到同一个类型的替补,可闵玧其担心说出口之后金硕珍更加难过,这些话不得不全部吞进肚里,“我本来就不懂欣赏电影,我评价不了任何东西。”

  “这样啊,那就是主观不喜欢咯。”

  “不是,不是不喜欢,我说了我评价不了。”

  “你真的很不会骗人,刚才还说了一堆,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才很奇怪,我还有一个问题。”

  闵玧其预感到那个问题说不定会改变一些现状,他并不太想回答。

  “我要是还想当演员,你会和我分手吗?”

  闵玧其的片刻怔忡很快就化为了忐忑不安,他翻了个身把对方压在身子底下,用大腿根慢慢磨蹭着金硕珍疲软着的部位,这一回那里很快就起了反应。金硕珍抬起眼震惊地看着他,仿佛在问你怎么能这样?

  “你的事业比我还重要吗?”

  “不要,不想做了……”金硕珍的脸涨得通红,他推着手做着无用地抵抗,“今天已经够了。”

  “今天的最后一回,这事上我从来不会骗你。”闵玧其半强迫似地在被窝里抱住他的大腿,“还有我问你的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金硕珍叹息着用手臂遮住了眼睛只露出挺立的鼻子和湿润柔软的嘴唇,闵玧其捉着他的手让他圈住自己的脖颈,金硕珍无力地照做了。他的眼睛里氤氲着一层淡淡的水汽,彼此对视时他就微微瞥过视线不敢直视自己。

  就算现在想要追问答案也知道这是强人所难,此刻还不如投入到两个人身体结合的这件事来,毕竟现在自己除了这件事以外其他也没有其他可以做的,闵玧其本来就什么都做不到。

 

  那晚之后和金硕珍就陷入了冷战的局面,金硕珍对自己总有些爱理不理和明显地忽视,即没有回家之后嘘寒问暖的问候,平常也不怎么说话,他在家的日子不是看电影要么就是回房间打游戏。金硕珍还在生气,这点已经非常清楚地表现了出来。

  某天下班回家时看到金硕珍正靠在沙发上着黑白老电影,房间没有开灯,电视屏幕发出的光芒映照在他表情略显虚无的脸上。

  住在一起之后金硕珍给家里添的第一套家电就是高级的蓝光播放器和家庭组合音响,他喜欢看电影,尤其是喜欢看黑白片,他的喜好与自己截然相反,这么说来能在一起绝不是因为有着相同的爱好,他们这方面的共通点除了钓鱼以外很少,少得可怜。

  厨房里还放着吃完拉面还没有洗掉的锅碗,闵玧其自己什么都没吃,挤着地铁回家时胃都饿痛了,本来还想着要和金硕珍一起去吃晚饭,没想到对方压根就没有等自己。

  闵玧其只好无奈地从冰箱里拿出鸡蛋自己准备做鸡蛋卷当晚饭,正好冰箱里还有半颗洋葱没有用完,而后或许是被洋葱鸡蛋卷的香味勾着到了厨房,不知何时金硕珍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身后。

  “你没有吃饭?”他问。

  “你自己都吃完了才来关心我啊?”闵玧其忍不住没好气地说,“我可是真的饿死了。”

  “这是我的午饭好不好?我也没吃晚饭。”

  谈话之中还夹杂着客厅里里正在播放中的电影对白,像是两个人交谈的背景音,这样就不会让彼此的对话产生空白一般的存在。

  “那你要吃吗?我还能再做几个。”闵玧其问他。

  “嗯……”金硕珍在身边小声说,“给我一个就好。”

  说是只想吃一个结果却连吃了好几个,不过这没什么不好的,闵玧其平常就喜欢看他鼓着嘴吃东西的样子,做饭的人和吃饭的人抱着同样的满足欲是最好的动力。

  金硕珍在吃饭时放在桌边的手机屏幕闪了两下,他拿起手机划动着消息,本来还面无表情,此刻却稍许扬起了嘴角,放下手机后脸上依然带着明快的气息,这点被闵玧其注意到了。

  “怎么了?”闵玧其的心情顿时也跟着变得轻松起来,板着脸吃饭实在没有意思,“碰到什么好事了吗?”

  金硕珍看了他一眼,回答道:“朴智旻约我吃饭,”他又补充,“还有之前剧组的同事。”

  “约了什么时候?你会去吗?”

  想起那部电影闵玧其就有些不自在,那么努力期盼的恋人结果得到的回报根本算得上一无所有。

  “等朴智旻拍戏回来,我应该会去的吧,”金硕珍低下头看着手里的筷子来回翻动吃剩下的鸡蛋卷,“好像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也不是没理由,如果不想去就不要去了,理由我来帮你想。”

  “可是我想去!”金硕珍突然间情绪激动起来,音调也跟着变高,闵玧其被他吓了一跳,“我想去!”说话间手中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金硕珍弯下腰去捡,过了好一会儿才起身,闵玧其注意到他的眼睛通红,嘴角也耷拉着,刚才还带着笑意的表情彻底消失了。

  “那你就去,我没有不让你去,你为什么要难过成这样?”闵玧其坐到他的身边的椅子上,他拉起金硕珍的手腕,熟悉的体温传递过来,“你打扮的帅一点,去买新的衣服,就算比帅也要……”

  “可是你知道我不是想说这个,”金硕珍打断他的话,“我有我想做的事,我不想去和他们见面的时候说我已经不要做演员了,这太不甘心了,”他使劲捏住闵玧其的手指,“拜托,玧其,求求你了,你不是说会支持我的吗?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呢?”

  或许因为恋人是演员的关系,他轻而易举就可以做到哭泣,眼泪就像是珍珠一颗颗滚落下来。金硕珍对着自己讨好撒娇是常有的事,可像现在流泪恳求的模样其实又少之又少,他哭得让闵玧其觉得心碎,可比起这些,因为他在这条路上吃过的亏太多,闵玧其已经不想再看他失望了。

  “你就算流眼泪我也不打算改变态度,我支持的是不会让你伤心难过的决定,况且那时和我说演完这部电影就不想做演员的不也是你吗?”

  “可那又不是我的真心话……”

  闵玧其一点点抹掉他脸上温热的泪水,“你不可以敷衍我的,你要是伤心失望我就不能让你去做这种事。”

  “我说的只是一时的气话,我不是总这样吗?”

  “你的气话难道不是基于你的真实想法吗?”

  “才不是……”

  “那如果要让你做选择,你要怎么选?我和演戏,你就做一个选择。”

  “你和演戏又不冲突,不要再这样逼我了,玧其,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求过你,我真心喜欢做这件事,我也喜欢你,所以这两者之间根本就没有办法做选择,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执意要演戏你就不要我了吗?你要和我分手吗?”

  在前几天那个晚上,金硕珍也问过同样的问题,只是被自己狡猾地回避了而已。

  闵玧其意识到自己变成了全世界最坏的恶人,每分每秒都在破坏恋人的梦想与最纯真的心意,他有些后悔,又因为已经说出口的话无法收回而感到一切都已经覆水难收。金硕珍好像知道闵玧其在想什么,他伸出手揽住了闵玧其的肩膀,安慰孩子似的一下一下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

  “就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的合约到年底就结束了,现在如果说不做就不做,或许还要赔钱,我们哪里有那么多钱赔啊,而且玧其你也不是不负责的人,我知道如果是你一定不会做这种撂挑子走人的事,对吗?”

  听金硕珍这么说闵玧其苦笑出声,本来还想强硬拒绝的心也跟着变软了。

  “你都不红也要赔违约金吗?”

  “要吧,资本家压榨工人阶级不是很正常?”金硕珍开起了水准并不高的玩笑,“你这个在公司里上班的怎么这道理也不懂?”

  “现在还知道搞笑,刚才为什么又要哭?”闵玧其伸出手托着他的面颊,脸上摸起来还有湿漉漉的水迹,“你一哭我也会难过,要是一直哭我就更不想让你去当演员了。”

  “那就再给我一个机会,不然我可能每天都会哭。”

  “给你一个之后你就会要第二个,第三个机会,你根本就不懂适可而止。”

  “是真的最后一次了,如果合约结束前还是没戏拍我就走了,而且号锡对我很好,我不可以忘恩负义,”金硕珍同样捧住闵玧其的脑袋,彼此眼里只有对方又哭又笑傻呼呼的脸,“而且我要是什么都不做让你养着,到时候你一定会嫌我烦。我也讨厌你说这样的话,我不需要你这么对我。”

  闵玧其颓丧地垂下眼,然后在这一瞬间被恋人歪着头轻轻吻了嘴角,这个吻让他很吃惊,一股无名暖意也随之从心底慢慢流淌而出。

  “你对我好我都知道的,那你要相信我,我没有不自量力。”金硕珍再次把闵玧其揽在怀里低声耳语,他的声音温柔又感性,“我只是不想太早放弃,我也不能放弃,我什么都不做你就会继续爱我吗?你也不喜欢没有事业心的人吧?”

  “我知道,抱歉,”闵玧其向他道歉,“我没有那个意思,可是我爱你和你有没有事业心没关系。”

  “但是我讨厌自己什么都没有,别人有梦想我也有啊。”

  闵玧其觉察到自己的心还是彻底地倒向了金硕珍那一边。金硕珍想做什么就做尽情地去做吧,认识到现在他也只为几件事那么执着而已,要是阻止他才会更加伤心难过,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可想来想去闵玧其还是有些觉得受伤,这几天来金硕珍对自己的冷漠几乎全部写在了脸上,“那你,我现在答应你,你还会对我不理不睬还有无视吗?”

  “我没有无视你,”金硕珍委屈地解释起来,“我才没有,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你第一次那么强势地要求我,也不在乎我到底怎么想的,这点都不像你了。”

  自己在他眼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听起来好像一直以来都非常善解人意似的,但其实金硕珍所不知道的自己根本是个只会嫉妒和放不开手的普通男人而已。

  “你也不可以忘恩负义不要我,听到了吗?”闵玧其说,“要是给你机会你还跑了,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我知道的,玧其你的心很软,人也很好,这些我都知道。”金硕珍果然顺着他的意安抚起他来,“我只有你一个人了,你不是也只有我吗?我要是跑了,到时候你没有我该怎么办,这种事我根本想象不到。“

 

 

  Part.2

 

 

  在公司午休时,无意间听到身边女同事聊起周末看电影的事,不知道是谁提起了朴智旻,还说起了那部最近上映的电影,虽然闵玧其不太爱参与她们的聊天,但这次却偷听得津津有味。女同事们还提到了电影里出场几回的金硕珍,说那个人很帅,网上搜了资料发现不红,有点可惜。闵玧其想起了金硕珍那时和自己说过的话,什么送给同事签名的事,闵玧其只差一点就要问出这话了,转念又觉得没有必要和外人炫耀彼此的关系,一点也不想说。

  比自己想象中更要热爱这份工作的金硕珍最近开始演起了音乐剧,排练了一个多月开演之后的首场和最后一场演出闵玧其都去看了,谢幕时化了浓妆有些认不清脸的恋人就站在主演们的身后向台下的观众鞠躬致谢——不管怎么样闵玧其都能认出来他,因为他是金硕珍,闵玧其的眼里说到底也只有他。

  这是交往正正好好第二年时的事。

  终场落幕后演员们有一个庆功宴,金硕珍试着问闵玧其要不要一起参加,闵玧其对这种陌生人过多的聚会很困扰,金硕珍就安慰他不去也没有关系,可惜失落的情绪分明和无所谓的态度不搭边。

  闵玧其一个人先回的家,说来其实并没有太担心金硕珍,他是成年人,酒量不错,做事谨慎又张弛有度,不是会被占便宜的那一类,至少应该能好好回家。洗完澡准备睡觉前接到了金硕珍的电话,而电话里和他说话的声音却非常陌生,电话那头的人尴尬地说金硕珍喝醉了,聚餐结束之后把他送了回来,他们现在就在小区门口,金硕珍喝得太多了,也不肯说住哪栋楼,就要你把他带回去。

  要不是一旁有人扶着金硕珍,他说不定会躺在花丛里呼呼大睡,闵玧其看到这副模样的恋人大吃一惊。送他回来的好像也是演员,但是闵玧其也不认识人家,只能不停和他们道歉。等到那群人离开以后,深夜万籁寂静的四周只有自己和喝得烂醉的金硕珍两个人。

  早知道就应该在金硕珍身边盯着他。闵玧其不禁懊恼地想,自己的恋人显然不会照顾好他自己。

  闵玧其刚扛着金硕珍的肩膀起身对方就贴了上来,他的身体很热,当然也因为今天的温度同样很高,“玧其……”他贴在自己耳边醉醺醺地说,声音里也带着热度,“我背你回家?”说罢金硕珍挣脱开闵玧其的手臂,他晃悠悠地拍着自己的肩膀还蹲起了马步,“来吧!”

  “来什么啊?”闵玧其抓住他的手,“你怎么喝成这样?”

  “因为你不在呀。”

  “我不在你就胡喝了吗?”

  “我没有喝醉,我背你,走吧!”

  “走什么走,你知道自己家在哪里吗?”

  就算难得可以把伶牙俐齿的金硕珍说得张口结舌也不会有任何成就感,他现在只是个醉汉,好不容易扛着他上楼,闵玧其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一口气都喘不上来。

  用湿毛巾给金硕珍擦脸擦脖子时他身上的酒臭味让人无法忍受。闵玧其渐渐有点生气了,可又觉得要是在金硕珍身边管着他一定不会变成这样,放着他不管的自己也有问题,就在这时金硕珍突然紧紧握住闵玧其的手腕,闵玧其被他吓了一跳,又抽不回手,只能任凭他这么握着。

  “我想上厕所……”金硕珍小声嘟囔。

  闵玧其赶紧扶着他起床,金硕珍坐在床沿又含含糊糊地说:“现在不想了。”

  “你醉得不行啊?你可不要尿在床上。”

  “我没醉,今天只喝了一点,我也不想上厕所,”金硕珍牵住闵玧其的手掌贴在面颊旁磨蹭,“今天在店里有女孩子说喜欢我,玧其,这你知道吗?”

  闵玧其哭笑不得,“这我怎么会知道?”

  “所以我说给你听啊。”金硕珍吃吃地笑,表情很是得意,“她说她看过我演的戏,这次音乐剧也来看了几场。”

  “特意为了你来的吗?”

  “或许?我给了她我的签名,她说希望我继续努力,以后也会支持我的。”

  “真好啊,你现在满意了吗?也有人喜欢你了。”

  “会有更多的人喜欢我,我会报答她们的。”

  “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金硕珍歪头看他,嘻嘻笑着亲了几下闵玧其的手掌,而后恶作剧般伸出舌头舔着他掌心里弯曲的掌纹,把手掌舔湿了才放开。

  “朴智旻也和我联系了,他的戏拍好了下周能和他一起吃饭,和大明星一起吃饭,玧其你要一起去吗?”他的语速很慢很慢,慢到一个一个向外吐着字,“他还和我说他有部新片要拍,想推荐我去演某个角色,具体到时候再聊。”

  闵玧其装作要挠鼻子而抽回了自己的手,这一秒他的心仿佛像是沉入了深不可测的海底之中,这种感觉滑稽可笑,因为说不定金硕珍是遇到了伯乐,而自己却无法真心为他高兴祝福,金硕珍说的没错,自己的性格实在太差劲了。

  “我要是红了,我就可以养你了,我来养你。你想要那块表吗?”金硕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是什么,“上次逛街时看到的我们都觉得好贵好贵的那块,等我红了,我们就可以买很多的表,你每天都可以换一块带着去上班。”

  “我不喜欢手表,还有你把衣服脱了,我要给你擦一下身体,还是说你要去洗澡?”

  金硕珍绞着眉毛一副冥思苦想的表情,闵玧其知道这个时候的他根本什么都决定不了,金硕珍脑子早就被酒精浸泡成浆糊,但凡有一点思考能力就不会在楼下吵着要背自己了。

  “你要是困了就睡吧,”闵玧其从一旁的衣架上取下睡衣,放在他的床边,又接着问,“还是我帮你脱?”

  “你要买劳力士还是什么百达斐丽?”

  “你怎么还在说手表的事?”

  “我想报答你,我们这个月不是就到交往纪念日了吗?”

  “那你这个月就买的起吗?”

  金硕珍摇了摇头,看来正在为了这件事而感到烦恼,“所以我要给你什么好呢?”

  “所以我什么都不要,你这么说我不是也什么都没给你吗?我也没有办法让你接到戏,也没有办法让你走红,你都在靠你自己努力。”

  “是啊,可能是吧,我在靠自己……”金硕珍的语气突然变得很低落,“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金硕珍躺倒在床上时再次睡得不省人事,就连睡衣还是闵玧其给他换上的,忙完了闵玧其才想起来其实本来自己也准备睡了,可是被金硕珍这么一搅和已经全然没了困意。他在床底下打了一个地铺,夏天不挤在一起睡或许更好一点,就算有空调也总是黏在一起,睡眠质量也不太高。金硕珍的性格就是这样,孩子气又黏人,喜欢自己的时候恨不得每天都抱在一起,可如果没有感觉了就会放手得特别快,就和之前吵架时相同。闵玧其的安全感本来就很少,以后会怎么样,明天会怎么样,甚至下一秒会怎么样全是未知数。

  再或者,有时闵玧其会把彼此生活的家想象成是个安全岛,一旦跨出去就会遇到无法想象的危险,围绕在金硕珍身边的危险物品和坏家伙太多了,要是待在自己身边就会很安全,但他为什么总是不顾一切要离开现在这个最好的环境呢?

 

  因为那部被剪得七零八落的电影里出现的几个被称为“惊鸿一瞥”的镜头金硕珍毫无预告地走红了,最近他获得的关注格外的多,像是是命中注定的一般,金硕珍就是可以在最紧要的关头得到这种机会。闵玧其无意间看到了某个采访,标题是最近受瞩目的新人演员们的近况,其中就包括金硕珍。

  他在采访中说了自己下半年的愿望,因为上部电影的剪辑太过遗憾所以作为弥补想和朴智旻再合作一部电影,还说他是自己的偶像之类闵玧其压根不知道的事。

  今天晚上金硕珍就能和他的“偶像”一起去吃饭了,说是订了市中心的某家高级韩牛店的位子,那家店的价格闵玧其还觉得有点奢侈,所以并没有太富有的自己何苦说什么“要养着你”这种自大的话,无论怎么自我表现金硕珍大概也知道自己的存款有多少,现在过的又是何种普通人的生活。

  下班在外面解决了晚饭才回家,漆黑的客厅和从远处阳台外照向屋内暗淡的光是唯一的参照物,闵玧其打开灯之后,亮堂的客厅里一阵寂寥感扑面而来。

  电视机架下的组合柜里放着金硕珍平常爱看的影碟,闵玧其试着和他一样,他随手取出一张影碟放进了播放机里,过后才发现是《指环王》的第一部。这部他看过好几遍,只是每次都会在中间部分睡着,从没看完整过。这回闵玧其想要全部看完,可没过多久还是不自觉拿出了口袋里的手机,没有人给自己发讯息,什么都没有,即使如此闵玧其的注意力也无法集中在电影上。

  以前和金硕珍在一起度过的双休日也是这样,不管怎么津津有味地开始,最终结果都是自己抱着手机先一步睡着,金硕珍却没有责怪过自己是个无聊的人,但是转念一想,他是个演员,说不定最讨厌的就是自己这样的观众。

  等金硕珍回到家闵玧其已经坐在沙发上睡了很久,电影早就播完了跳回了初始菜单。被他推醒时闵玧其还迷迷糊糊地发了一会儿呆,回过神后看到站在自己眼前的恋人,金硕珍今天打扮得很帅气,拢着刘海露出了光洁的额头,整张脸看起来充满了令自己心动的因素,但一想到他是去见别的人——

  “不要再沙发上睡觉,”金硕珍柔软的声音打断了闵玧其的思绪,“开着空调睡会感冒的。”

  “你今天穿的好帅啊,和去约会一样。”

  被称赞之后金硕珍很高兴,完全听不出自己隐藏在后半句话里的小抱怨。

  “我不是一直都很帅?和你说啊,说起来我可能很快就有新戏可以拍了。”

  闵玧其很早就知道这件事,金硕珍提了很多次,可这次仍然装傻问:“是吗?演男主角吗?”

  “不是,那不可能的,朴智旻的新戏里有一个角色,他和导演以及制片推荐我了,今天我还见到了制片人,应该没问题吧。”金硕珍说着坐到了闵玧其的身旁,脑袋依偎在他的肩膀上寻找着舒服的姿势,“还有我打你电话了,你都没接。”

  闵玧其拾起了因为睡着而不小心掉落在地的手机,金硕珍果然打了好几个电话来,但他却一个都没接到。

  “我睡着了。”

  “我知道,回来就看到你睡在沙发上,你今天很累吗?”

  “还好吧,我没有很累,我看电影就会睡着,我这个人就是这副样子。”

  金硕珍明显怔了一下,不晓得这回他有没有听明白。

  “是大明星送你回来的吗?”闵玧其问。

  “他的经纪人开车送我的,那个经纪人哥哥长得好帅,也能当演员了,还有那辆车也不错,我在马路上看到过几次还有点羡慕,没想到今天也坐上了。”

  不知道他的话是不是别有深意,闵玧其听在耳朵里总觉得格外别扭。

  “要是你成了大明星也能开好车了,我的破车本来就入不了你的法眼。”

  闵玧其的车是前年买的国产车,普通的要命,唯一的优点就是后备箱很大,金硕珍总开玩笑说那么大的后备箱藏尸肯定也方便。

  “才不是,”金硕珍立刻否认,“我更喜欢你的车,要是有跑车也不错,不过单纯过日子,普通的车就可以。”

  “你真的很没有要求。”

  “那些不重要啊,再说我还没有开始呢,现在说这种东西就和白日做梦一样。”

  “也是,说起来那个大明星人很好吗?”

  “还不错,没有什么架子,比我年纪小一些一直‘哥,哥’那么叫我,这些我没有和你说过吗?”

  “不记得了,他不会再追你吧?”

  “怎么可能,我可感觉不出来,而且你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想?”

  “你很迟钝,当然什么都感觉不出来。”

  “才怪,你追我我就能感觉的出来,不管你怎么装得高深莫测我都知道你要做什么。”

  闵玧其本来就没有想过要隐瞒,是他先告的白,同居也是他提的,这件事上他从来就都是直截了当,相反那时金硕珍却还有些扭捏,他们能在一起并不容易,你跨一步我跨一步才有现在的结果,直到现在闵玧其仍然怀念两个人躲在泳池角落里分享的湿哒哒的吻与拥抱,暧昧心动的感觉永远都独一无二。

  “下次要拍多久戏?”

  “还不清楚,之后会再讨论这些事。”

  “那是不是以后会有很长时间都不在家?”

  “这也没办法嘛,”金硕珍从背后勾住了闵玧其的脖子,下巴则贴在他的肩上,像在撒娇又像在安抚闵玧其,“但是不会很长时间都不在的,拍完戏我就会‘咻——’地飞回家。”

  闵玧其拉开了他的手臂,回过头对上了金硕珍不解的眼神。

  “我想要的不是你和我说这些。”他握住金硕珍的手,“再说你不回家要去哪里?”

  “又怎么了嘛?没有安全感吗?”

  “安全感不是我自己天生就有的,你就不想想怎么才能给我安全感吗?”

  “什么嘛,”金硕珍居然笑了,“你这样还怪可爱的,我们玧其也是想要撒娇的年龄啊。”

  “不是,”闵玧其一时间很无语,他不要金硕珍把自己当作小孩看待,他们明明就在谈大人的问题,“我没有撒娇,我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安全感难道不重要吗?”

  金硕珍止住了笑容,“那我要怎么做?”

  “我们……”闵玧其犹豫过后试探着问,“结婚好吗?这样好吗?你看,比其他要死要活的都更容易做到对吧?”

  金硕珍迅速移开视线,他咬住红润的嘴唇显得很为难,而这些为难全被闵玧其看在了眼里。

  “现在说这个有点太早了……”

  “因为结婚之后就没有粉丝,拍戏更没人看了对吗?到头来你还是只在乎这件事。”即使闵玧其也知道金硕珍没有错,却还是忍不住把这些不安所造成地怨气一股脑发泄在对方身上,他口无遮拦起来,“我就一点也不重要,我说的话你从来都不听。”

  “我不想提这件事了,玧其,我也不想再和你为了这件事吵架。你是因为什么才想和我结婚呢?你不见得有多爱我,说到底你只是不想让我当演员而已。”金硕珍的语气异常平静,平静到近乎于冷漠,“如果你觉得我做什么都不对,要不然我们还是考虑一下要怎么做吧?安全感只有合适的人才能给的,我实在给不了那就是不合适,你觉得呢?”

  金硕珍不会再流着眼泪恳求自己第二回,这是显而易见的事,他的眼泪很珍贵,对自己的忍耐似乎也只剩下那么一点点就要到头,然而自己又做了什么呢?除了无止尽的不安以外好像什么都没有,金硕珍并不需要自己的不安,在闵玧其扪心自问的同时,金硕珍收回了被他握在掌心里的手。

  “我去洗澡了,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吧。”他从沙发上站起了身,“我们都冷静一下比较好。”

  闵玧其注视着他随后笨拙地点了点头,这一刻大脑中除了他的话以外一片空白。

 

 

  月底左右金硕珍又要进组,这次是郑号锡临时给他接的戏,原本的男演员因为私生活问题被开除只能找代替的演员,而这个机会恰巧被金硕珍得到了。出发前几天的周末整理行李时,金硕珍问闵玧其要不要一起去超市,他们两个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一块儿出过门,其实最近连话都不常说,闵玧其下班后金硕珍也不一定在家,他这几天晚上说不定都有通告,尽管也不是特别多。等他回家晚上睡在一起也不交流更不会做爱,总之这段时间各自把对方当作隐形人来对待。

  回溯过去恋爱中的过程分分合合也没有太多的犹豫,恋爱这件事对自己来说本来就可有可无,开心就继续,不开心就说再见,人不应该为了这些事太困扰,但现在感到困扰的人正是闵玧其,闵玧其觉得自身仿佛是一条孤悬摇曳的小船,在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的大海里摇摇晃晃,摇摇晃晃。

  出门前他发现金硕珍也不戴口罩,问他为什么他说天太热了,带着不舒服。他不在乎这种事,交往前一起去钓鱼时也从来不隐瞒自己在做什么,到了现在也是,从这点来说金硕珍从来没有变过。

  “你这样被人看到也不划算。”闵玧其还是忍不住提醒他,“稍微也像个艺人的样子吧?”

  “我又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只是和你走在一起而已,你是觉得自己很蹩脚吗?还是觉得我就应该遮着脸?”

  “我不是那个意思,”见金硕珍生起了气,闵玧其只好小心翼翼地向他解释,“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真的没有恶意。”

  站在玄关口吵架就好像要把家里的大小琐事都告诉邻居,他们只好各自闭上嘴安静地出门,坐上车时闵玧其想起了那天金硕珍在醉酒时说起的事。要是能多存点钱买辆跑车也不错,让别人也羡慕一下——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里总在想这种暂时不切实际的事,但是做白日梦感觉的确挺好。

  超市就在离家三公里的地方,金硕珍下了车之后让闵玧其先去停车,他会在原地等自己,可等闵玧其花了点时间停完车再回原地,金硕珍早就不见了。

  最后是在位于超市的咖啡馆里找到了金硕珍,他明明不怎么喜欢喝咖啡还点了一杯美式笃悠悠地坐在窗口前看风景。从金硕珍所坐的角度能清楚地看到停车场,自然也能注意到闵玧其惊慌失措寻找他的模样,他根本就在找自己的开心,闵玧其感到不悦,可现在只能忍耐,两个人曾经约定过就算再怎么生气也不能再外人面前吵架,要给彼此面子,还要留下将来和解的台阶。

  “你要喝咖啡吗?”金硕珍问他,“我请你喝。”

  “不要了,走吧,不是你要买东西吗?你想想你要买什么,你到时候过去要不要带什么吃的?那种地方要自己做饭吗?还有你们平常都吃什么呢?你到底想没想过要带什么?”闵玧其不住地絮絮叨叨,惹得金硕珍不耐烦地侧目。

  “你太啰嗦了,”他捂住了耳朵,“我知道了,走吧走吧走吧,去超市吧。”临走前金硕珍看着桌上几乎一口未动的美式咖啡,扭着眉毛一副难以下咽的表情,闵玧其看出了他的意思,只能替他全部喝掉。

  “你不喜欢喝为什么又要点?”这家的美式很普通,还不如公司楼下的咖啡馆,下次一定不能再来,闵玧其在心里评价着,嘴上却没有留情面依旧喋喋不休,“没有我谁来给你解决掉这杯?”

  金硕珍没有辩解,只不过他看起来不太高兴,闵玧其也懒得再说什么免得又吵架,彼此的感情不知何时变得越来越脆弱。

  在超市里晃了半圈金硕珍也没有买什么东西,不如说看得出他的心思压根不在这件事里,只有闵玧其耐心地再挑着家里要买的日用品。

  “你这次要去多久?”两个人出门又不说话也没意思,闵玧其没话找话似的问他,“到时候我要来接你吗?还是你们经纪人送你?”

  “一个星期很快就回来,回来前我在联系你吧。”

  “注意安全,最近天很热了,也不要中暑,记得好好涂防晒。”

  “知道了,啊对了,看了剧本有吻戏来着,女演员也很漂亮。”金硕珍像是有意挑起这个话题当作谈资,“一想到这个就有些紧张了。”

  “紧张什么,你没有亲过吗?”

  “什么都紧张,说不定还会拍很多次,以前跑龙套时就看到过有这种男演员,一个吻戏NG好多次,占便宜也不是这个占法的,不过我才不会做这种事。”

  闵玧其干笑了两声,不知道要怎么接这种话题,只不过对于吻戏也好床戏也好,他早就想好了,这些都无所谓。

  “以后要是有床戏怎么办?”金硕珍又像等着闵玧其究竟会是什么反应,“想想好可怕哦。”

  “你还是看看要买什么比较好。”闵玧其看了他一眼,然后指了指彼此面前方便面区域里的一排,“买不买方便面?”

  “随便啊,我都可以,你想买你也可以买。”

  闵玧其随便挑了一袋子就放进了购物车里,说:“你也不是随便会硬起来的男人吧?我可不想到时候听到我身边的同事说你好恶心,怎么当演员随便就能起反应,恶心死了。”他捏着嗓子模仿起女同事评价男演员时的声音,“额啊,好恶心,变态。”

  “啊?”金硕珍愣了一下,明白过来后笑着用手肘推了推闵玧其的肩膀,“说什么呢,我才不会那样。”

  “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一开始我就知道。”

  这次轮到金硕珍没有接话,他的每次沉默都在想些什么呢,闵玧其依旧不得而知。

  “我说,你记得你进组之后那天是什么日子吗?”闵玧其问,有些担心他忘了,又提醒说,“稍微想想,挺重要的事。”

  “你约我去游泳的纪念日?”

  “你只记得一半?”

  “记得游泳不就什么都记得了吗?虽然说实话,你那件防晒衣我真的印象太深了。”

  闵玧其也觉得好笑,“这件事你是不是打算记一辈子?”

  “你要是想过一辈子的纪念日,说不定我就能记一辈子。”

  听出了他的话外音,闵玧其难为情又不得不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耸了耸肩,“好啊,我不是还有很多防晒衣吗,都记得也好。”

  两个人说着推着购物车走到了红酒柜台,这里人不多,虽然头顶就有摄像头,但是贴着藏在彼此的肩膀下,两只悄悄牵起的手应该不会被人发现。

  “对不起哦硕珍,那天我说了很奇怪的话。”时隔几天的道歉不知道会不会有些晚,闵玧其只觉得很羞愧,但这件事的确理应是自己主动来做,“你还在生气吗?”

  金硕珍的视线停留在眼前那一排排红酒上,只是耳廓涨得通红,“我早就忘记了。”

 

  回想起来,认识金硕珍是通过他的朋友金南俊,而和金南俊则是客户的关系,有次金南俊问闵玧其平常的爱好,聊了才知道他们加入过同一个钓鱼协会,没多久金南俊就介绍他认识了金硕珍。第一印象是的确是帅哥,闵玧其起先对他的外貌很感兴趣,但又对长得帅的人有些抵触,总担心他们很难交朋友,可后来发现金硕珍和金南俊玩的很好,完全没有一点架子,因为这点才对他慢慢地有了其他念头,这些原因和他的职业没有关系,这么一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纠结什么,本来就什么都无关紧要。

  回家路上前方因为出了交通事故而堵起了车,看起来一时半会也不会有动静。无所事事之下,金硕珍开始啃起了他在超市里买的面包,还要喂闵玧其吃几块。闵玧其想着乱七八糟的事,迟迟才张开嘴,咬着的面包在嘴里也索然无味。

  “又有心事啊?”

  “不是,想起了以前的事。”

  “以前?多久以前?”

  “也没多久,两年前?”

  金硕珍好像明白了,“那个时候呀,说起这个的话,你要去钓鱼吗?我们很久都没去钓鱼了。”

  “好啊,你有时间吗?我是无所谓啦,你现在应该没多余的时间了吧?”

  “我也没有那么忙啊,”金硕珍嘀咕,“钓鱼的时间怎么会没有?”

  说到这里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直到闵玧其开口又问金硕珍要了一块面包。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做好准备。”等到嘴里干呼呼的面包咽进喉咙,闵玧其才说,“很多事都没有怎么准备。”

  傍晚落下的夕阳产生了让人坦率自白的力量,又或许是因为在现在心绪之下只让闵玧其想说些什么,有些话一直都没有说过,现在想来如果不说可能以后都不会说。

  “我也没有想过会和你交往。”金硕珍回答他,“我本来以为我们只是一起钓几次鱼,做普通的钓友。”

  “我也是,我那时还以为你和金南俊在谈,你对他太好了,后来才知道其实不是。”

  “怎么可能,”金硕珍笑起来,眼睛变成了一条细线,“真和他谈怎么轮得到你出场?”

  闵玧其也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滑稽。“所以刚才想起来觉得以前真的很有意思,只要钓鱼就挺开心的。”

  金硕珍注视着闵玧其的侧脸,他困惑地问:“怎么说这个了?你对现在不满吗?总在回忆过去的人说不定都认为现在过的不太好,才老是惦记以前的事。”

  “你这个说法有点偏颇了,我现在过的还不错,你不是应该最清楚这点吗?”

  “是嘛?可你刚才开始的每句话听起来都奇奇怪怪的,你都在暗示我‘还是以前好,至少以前还能钓鱼’,钓鱼那么重要吗?还是说‘过去’对你来说很重要?”

  “过去我一直以为你是什么人都没关系,我那个时候只是觉得你很好,说不定也是因为有些无事可做了才想找一个人恋爱,恰好那个时候就遇到了你。”

  “还想着找个人要做爱?”

  闵玧其诧异地转头看着他,随后说:“想做爱又没错,本能而已,别说的我心态有问题。”

  “是本能。”金硕珍点头赞成他的话,语气不太正经,“忠于本能是没错,下半身的本能。”

  “从你嘴里说这些好奇怪,你的粉丝们也不希望听你说这些话吧?不要说了,不适合你。”

  “我没有几个粉丝,”金硕珍轻哼了一声,他自嘲起来,“无所谓的。”

  闵玧其安慰他:“很快你就有很多粉丝了,不要担心,我一直都很相信你。”

  “现在听你说这些话一点也不会觉得你真诚。”

  “因为之前的事吗?对不起,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一直告诉自己,你就是你,你有自由想做什么都可以,可是一想到我们以后说不定不怎么能见面,你要和别人演吻戏,还有你说的床戏,我就……”

  前方的车队还是没有前进的意思,他们在路上已经停了半个多小时,以往闵玧其在这种环境中只会感到急躁不安,此刻心态却格外平静。

  “你果然还是会吃醋,刚才在超市里说这些你还无动于衷。”

  “我怎么吃醋你都会做这件事,那天我就明白了,我和演戏你说不定会选择后者。当然这没什么不好的,你怎么做我都会支持你,这是我的真心话。”

  “啧,”金硕珍发出露骨的咋舌声,“我就知道你会说这种话,你就是这种人。”

  这次轮到闵玧其不明所以,“我是哪种人?”

  “嘴上说无所谓,不要紧,其实每件事都在意的不得了,你不说没人知道,没有人……”金硕珍顿了顿,像是再顾虑闵玧其的自尊心,可最终也没放过他,“反正我的意思是没有人喜欢花时间去琢磨你的两面性,太麻烦了,你的表面和你的内在完全不一样。”

  “这话听起来像是你在后悔。”

  “你总在问我要选什么的时候,我就有些后悔。你根本就很在意我在做什么,可又要装成什么都无所谓,这样有意思吗?”

  金硕珍说着抬起手掌覆上了闵玧其的面颊,车厢里冷气打得有些低,与之相比这种温暖的体温反而让他感到很舒适,闵玧其不由得闭上眼,感受他抚摸自己的脸颊的温度。恋人又勾着手指轻轻刮起了闵玧其的鼻尖,像是在逗弄家里的宠物,动作亲昵温柔。

  “那我该怎么办呢?”闵玧其问,他的心里溢满了苦涩,“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没有,你只是有些麻烦。你给别人的自由太多了,可其实又不想放手,你的本质就是矛盾与复杂。”

  “可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过,以前我真的无所谓。”

  “我知道,因为对你来说我就是最特别的嘛。”

  闵玧其忍不住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一下又一下,金硕珍默默盯着他,那张脸也变得越来越红。

  “怎么还不动啊前面,”他终于别过了脸,“天都黑了。”

  金硕珍的话音刚落,前方汽车队列像是听从了他指挥似的开始缓速移动。

  “啊,终于动了,都好久了,我还以为要堵一个晚上呢。”

  “你是不是有什么魔力啊?”

  金硕珍大概没有听明白,“啊?你说什么?”

  “我是说,”闵玧其故作若无其事地看向远处,“再耐心等等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

 

  下车后走到家还要花十分钟的路,金硕珍好像累了,提着购物袋有气无力,闵玧其无意间回忆起了那一天的事。

  “我背你吧,你那次喝醉吵着要背我,这次换我来。”

  “才不要,”金硕珍有些嫌弃似的皱起了眉,“我有说过那种话吗?”

  “那天你喝醉了,就在家楼下,你就一定要背我,那我今天也来背你,来吧,不要太客气,这条路上不会有什么人经过,也就只有这一次机会。”

  “你背得动我?”他的神情看起来很怀疑,“真的?”

  “试试看,”闵玧其蹲下身,“你上来试试就知道了。”

  金硕珍犹豫着还是跳到了闵玧其的后背上,闵玧其向前踉跄了两下差点摔倒,自己果然还是低估了他的身高和体重。

  “哇啊——你还好吗?”

  “没事。”

  闵玧其咬着牙,两只手托住金硕珍的屁股,一步步地往前行进,他走得很慢,也很吃力,甚至能察觉自己的双腿也在颤抖,可是不想就这么停下脚步,平常很少能和金硕珍这样相处,现在做的事说不定也只有今天可以做。

  “玧其,我还是下来吧?”

  “我能行,再多走一会儿。”

  “还是算了吧?”

  “我——说——我——可——以——”

  听闵玧其这么一个字一个字咬牙切齿地蹦出来,金硕珍笑着紧紧圈住他的脖子,身体的重量也全部覆了上来,他手里提着的购物袋在闵玧其的胸前晃来晃去,袋子里的盒装牛奶的包装棱角时不时撞得他胸痛,可是这些只要忍耐就可以,而两个人的头顶是闪烁着星光的深蓝色画布,这些往日里再寻常不过的东西在如今心中变得十分美妙。今天想制造一些,哪怕只有一些些的浪漫也好,不晓得恋人是否能感受到。

  “我应该也能背得动你。”金硕珍在闵玧其的耳朵边轻声呢喃,“下次换我来背你。”

  “你喝醉的时候就想背我,搞不明白那天你在想什么。”

  “我也不知道,你说的我一点都不记得了。”

  “所以不要多喝酒了,你都不知道自己做了点什么,以后要是有很多应酬可以不去吗?你是名演员也没有必要参加吧?”

  “你不是也有应酬吗?你为什么就要去?我也担心你会不会和哪个女人或者男人抱着就去开房了。”

  “那我以后不去了。”闵玧其说,“你也不要去。”

  “你每次都这么说,可最后又没有几件能办到。”金硕珍的话语中里透着几分不满,“我都不太想相信你。”

  “可我说结婚是真心的。”

  金硕珍一顿,接着手臂圈住闵玧其的力道又重了些,“这样啊。”

  两个人仿佛心有灵犀一般谁也不作声,彼此一同回味刚才这番话里蕴藏着的,其实又显而易见的感情;一起沉浸在这份短暂的安静之中,偶尔也有身边骑着自行车按着车铃的路人经过,提醒着他们要注意安全。

  即使很想帅气地把金硕珍背回家,可走了没多远闵玧其也已经气喘吁吁,本来也是,办公室里常年坐着哪里还有什么过剩的体力。金硕珍也发现了,他主动从闵玧其背上跳了下来,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给闵玧其擦起了从额头上不停滴落的汗水。

  “少耍帅了,你看你,脸都充血了,我有那么重?还有你以为你在把妹吗?这样可把不到妹好吧?”金硕珍也学起了女孩子的声音,声线听起来很滑稽,“玧其哥哥好逊噢,好逊。”

  明知道他在开玩笑,可闵玧其压根笑不出来,“我很不中用吧?”

  “那到没有,你不是一直这样吗?”

  “也是,我最近在想,像我这样的人好像也没有资格要求你什么,你明明做的很好了,我还希望你放弃,还有说什么养你,自以为是……只要想到这点就觉得自己很没品,还丢脸,你为什么要喜欢我这种人啊。”

  金硕珍注视着闵玧其,“你干嘛?你要哭了?”

  “哪里啊……”闵玧其侧头避开了他的视线,“谁哭了。”

  “我已经不生气了,因为你就是这么一个口是心非又内心脆弱的人,那些话说完之后自己还要后悔,这么说起来是有点可笑。”

  听金硕珍用了“可笑”两个字,闵玧其感到自己的心裂变成了几块,欲哭无泪或许就是这种感受,他使劲揉了揉脸,想要躲避从金硕珍那里投来的视线,可最终他还是被恋人抓住了手腕,逼迫自己暴露在他温柔的目光之下。

  “但是你对我又很好,这些全部都抵消掉了,没有关系,不管你怎么样,我都觉得这就是真实的你,我本来就喜欢真实的你。”

  “噢……”

  “话说回来,你后悔的事有很多吗?包括问我结婚的那个?”

  “……那不是说了我是真心的吗?可你又不愿意。”

  “现在的确不行,抱歉,时机不是很对。”

  可对的时机又是什么呢?不愿意就是不存在,稍微思考一下就能明白这个道理。孤独,孤独,孤独,霎时无止尽的孤独像是海浪拍打心头,闵玧其被这波海浪打得有些心慌,还有点想哭。

  金硕珍忽然扣住了他的手指,在闵玧其想象着两个人的将来一定是没完没了的不安之后,这种力量稍微给了他一点慰藉。

  “你上次说的没错,我是有那种私心,我还总是无视你的想法,对不起哦玧其,我也很差劲,”金硕珍道起歉来,“但是希望你可以等一等我,我们不是应该支持彼此做的所有决定吗?”

  闵玧其忽然间想起了在公司里听到女同事旁敲侧击过不要太相信嘴上总希望别人等待,支持他的男人,结果多半没有好果子吃。他在心中苦笑,结局还是点了点头答应金硕珍说好,会等你。孩子气的恋人立马露出了欣喜的微笑,如果每份拥抱都有表情,现在一定是喜笑颜开。

  “玧其你果然最好了,”金硕珍一边说一边不停亲吻闵玧其的耳朵,闵玧其先是有点抗拒,可过不了多久还是像着了魔一般圈住他的腰,就在这条人烟稀少的街道上任由金硕珍胡乱地吻着自己,金硕珍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到被吻得发烫的耳朵里,听上去模模糊糊,“我只有你一个人了,”他可能这么说了,“也只有你爱我了。”或许也有这句话。金硕珍抱着他,湿润的吻移动到喉结,脖颈的汗都被他一点点吸走——金硕珍有时也会很主动,但在今天这个闷热的夏日好像又和以前不太一样。

  越是相爱越是不安,这句话应该很有名,现在闵玧其也体会到了这种感受。

  “消除不安的方法是什么呢?”闵玧其有许多的疑问,“我不太明白,我从来没有比现在更担心过。”

  金硕珍停下了吻,他抬起了头,沉吟了片刻后回答:“多相信我一点?”

  他眼里的答案很简单,又或许是闵玧其总把事情考虑得太复杂。

  “玧其,再多相信我一些,这个世界上你只要相信我一个人不就好了吗?相信我,爱我,只要这样就好了,你以为呢?”

  “这么容易吗?”

  “是啊,所以你以为呢?”金硕珍无奈地叹了口气又接着说,“你的不安就是多余的,你要的答案就是相信我,爱我就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这我都知道……”

  “那我还要怎么来证明自己?”

  “你不许接床戏,不可以,这点绝对不行。”

  “好的。”金硕珍向他比着“OK”的手势,“还有吗?”

  “不能传绯闻,不管和谁,任何理由都不行。”

  “那不会的,我可不要出卖自己。”

  “不要被什么奇怪的人带坏了,我只是个普通人,当然比不过你们圈子里的帅哥美女,你也不能花心。”

  金硕珍浅浅笑着向他点头。

  “嗯……那先这些,”好像继续提要求也显得很过分,不如到此为止,“其他你要靠自己自觉,说太多你也只会嫌我烦。你要是跑了,我也跑了,就这样。”

  “那我也要提要求,”金硕珍有些不服气,“不然不公平。”

  闵玧其等待着他开口。

  金硕珍抿着嘴思忖了一会儿,说:“你不能胡思乱想,要有什么说什么,要就事论事。”

  这些全是自己身上改正不了的问题,闵玧其的心头一阵苦涩,却还是努力答应他。

  “多相信我一点,你能不能做到啊?”讲到这里金硕珍突然发起了火,“你要老是对我没有信任感,那到时候先跑的人一定是我,我跑了你就追不回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不会再这样了……”

  “要多爱我。”

  我不是一直在爱你吗?磨平了一切来爱你,只为了你一个人乱转那样爱你。想到这儿闵玧其觉得自己的眼泪好像都快从不常流泪的眼眶之中掉出来,这分明不是什么值得哭的事,但是光听金硕珍说了那么多回希望自己能爱他,所有的不安刹时消失了一大半,快到连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

  “还有啊,”金硕珍继续说了下去,“我说不能做了就是不能做了,你每次都再做一回两回的,真的很不讲理。”

  闵玧其反应过来金硕珍指的是什么后拉住他的手臂笑个不停,此刻在昏黄的路灯下也能看出金硕珍的面颊已经一片通红,整个人显得既可爱又纯情。

  “你好烂啊,不要再笑了听到了吗?”金硕珍捏着闵玧其的脸颊肉来回轻扯,“你笑得连眼睛也看不到了,有这么好笑吗?刚才还垂头丧气的,怎么现在说到这种事就突然没脸没皮了……”

  “因为你太有趣了,”这回换成闵玧其的双手搂住他同样流着汗的脖子,“我都答应你,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我可没有求你答应,我也不会再和你哭了,没这种好事了……”

  “对,是我主动的,我主动求你让我答应你。”闵玧其用大拇指抚摸着他的眼角,“不能哭了,以后我也不会让你哭了。你哭起来可怜巴巴的,我要是变得更想欺负你,我就完蛋了,你懂吧?”

  “什么呀,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怎么又在说胡话了。”

  他们下车到现在也才过了半个多小时而已,闵玧其发现自己的情绪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从低落变得高昂起来,本来还五味杂陈现在居然只剩下喜悦的心情,这都托金硕珍的福,又或者只有坦率面对彼此才会变成这样。

  金硕珍逐渐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我还有个问题,”他清了清嗓子有几分期待地问,“所以,现在你感到快乐吗?我要的是实话。”

  闵玧其第无数次回想起从开始到现在的种种种种,虽然这其中总伴随着嫉妒和不安,但只要彼此真心相待,答案也不会错。

  “实话吗?”他思考着,末了有些不好意思又包含真情地告诉金硕珍。

  “我想,当我爱你时自然是最快乐的时候。”

 

  <END>

评论

热度(2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