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月光真美

【糖珍】90%的真心与10%的无知组成了我们

成年人的爱情

邦摇男神:

之前提问箱的点梗之一 希望点梗的姐妹能看到  

是我最喜欢的重归于好+一点点stalker设定

不过笔力问题怎么写都没有想要的stalker的那种氛围……  抱歉 

短打 有bug 再改








【糖珍】90%的真心与10%的无知组成了我们

 

 

 

     1.



  或许,各位也在忘年会里见过这样的情景吧?

  

  大概忘年会的本质就是由“不太会交际默默坐着的人”和“喜欢跑来跑去各处去敬酒的人”,还有“喝了酒就爱听拍马屁的部长”这三类人构成的社交展示会。

  

  若是把自己往这种设定里代入,闵玧其自认是“默默看着正在敬酒同事的老实同事”,也就是大家嘴里可有可无的背景板,不需要太突出,只是坐在那里扮演不会让座位突兀空出来的角色。

  

  偶尔也有不熟悉的同部门同事来敬酒,闵玧其解释自己开了车来,酒驾不太好就一一以茶代酒回敬,慢慢地,身边就没有什么人再来打扰自己。

  

  不过即使如此自己的视线仍然围着某一个人打转。看着他越喝越多,越喝越多,直到彻底躺倒在日式居酒屋包房角落里的榻榻米上开始呼呼大睡为止,那个人今天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金室长真的不太会喝啊。”说这种话的部长也已经喝得满脸通红,“你看这点酒就把他喝的哈哈哈。”他指着角落里的睡着的人发出刺耳的笑声。

  

  一旁的人附和着,“那是部长您海量,千杯不醉,万杯不倒。”

  

  “下次让更会喝的人来陪我嘛,金室长做业务可以,喝酒这件事还太年轻了。”

  

  得了吧,自己都喝糊涂了。闵玧其不免在心里厌恶地睨了他一眼。

  

  再之后职场忘年会的话题又转向了其他,甚至不顾有女职员在场,直接开起了令人皱眉的荤段子玩笑。

  

  忘年会结束时才有人想起他,而部长早已经就坐着司机的车离开,结账时还是刷的室长的信用卡,所有人都觉得这件事理应如此。那群人站在居酒屋外讨论怎么把喝醉的室长送回家,闵玧其便自告奋勇说自己开了车,顺路就能把他带走。

  

  “闵社员家不是和金室长家两个方向吗?什么时候顺路了?”不知道谁这么问了一句,很快又被周围的人打断,“哎呀,没人送回去金室长今晚醉成这样住哪里啊?”

  

  谁都不在乎这个人,连这种可以拍马屁的机会都错过了。

  

 

  闵玧其扛着这个比起自己来说有点高大的男人扔进后座。比起喝醉来说更像是陷入了昏迷,在这之前他的酒量没有这么差,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么一醉不起。

  

  载他回家后在他的手提包里翻了好久都没找到钥匙,最后是在西裤后裤袋里摸到的,闵玧其触碰到他紧致的屁股,想到了些什么,不过都是些多余的事情,还是彻底忘记比较好。然后又拍了拍他喝得通红的脸,那个人嫌烦地晃了晃脑袋,闵玧其闻到他身上传来一股难闻的酒气,不得不屏住呼吸唤他,“硕珍,金硕珍,金室长。”

  

  那个人用极缓的速度睁开眼,眼神还是有些涣散,他的嘴张张合合说着什么,发出的声音含糊不清。

  

  “到家了,你一个人能进去吗?”闵玧其问。

  

  金硕珍慢慢地点了点头,但显然什么都没听明白,接着又毫无征兆的闭上了眼。

  

  “你怎么能喝的这么醉啊?”闵玧其忍不住埋怨。他不得不再次费力地扛起这个男人,手忙脚乱地打开了门,拖着他沉重地身体进了卧室,最后直接扔在那张床上时自己早已气喘吁吁,身上还冒出了热汗,对方却依旧没有醒来。

  

  闵玧其长长地吁了口气,他看到趴在床上的金硕珍还穿着西装,替他脱掉后整理好挂在门后的衣架上,然后为他倒了一杯热水放在床头,又发现金硕珍的睡姿不太好,考虑到要是晚上吐了会有危险就让他侧卧着。

  

  这么细心照顾对方是因为这个人是自己的前任,让闵玧其对他心存某些感情的前任。

  

  所有的前辈都会告诫后辈不要搞办公室恋情,毕竟最麻烦不过一个公司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个爱而不得,恨而不舍的对象。如果可以,闵玧其想把这句话打印出来,当大字报挂在公司墙头,提醒所有人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要是没有善终每天这么一同工作都是煎熬。

  

  就算如此后悔,在分手之后闵玧其也总在不由自主地观察着金硕珍。

  

  现在这间屋子是分手之后金硕珍自己租的,如果不是有天晚上悄悄跟在金硕珍车后,看他现在住在哪里,又旁敲侧击从帮他搬过家的共同朋友那里打听到具体位置,不然或许今天就得把他带回家照顾了,但那样太麻烦,要是金硕珍怀疑自己对他图谋不轨,说不定又要鸡飞狗跳一阵。

  

 

  世人似乎将这种行为称为跟踪狂,闵玧其想要辩解的是,这只是对前任的一种关心,仅仅是关心而已。

  

  金硕珍不太会照顾自己,虽然工作努力,去年年末还升了职,但在生活里也只是20代末普通的男性,甚至可以在休假时五天四夜不出门光打游戏的那种人。闵玧其发现他和自己分手之后也没有和谁正交往中的痕迹,那也意味着现在同样没人照顾他,想到这里,闵玧其又产生了些不必要的责任感。

  

  金硕珍嘴里开始断断续续的咕哝着,闵玧其低下头耳朵凑近他的嘴唇,依然什么都听不清。

  

  从过去那时就好像总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于是不停曲解着各自的真心与实意,结局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好好睡一觉吧,你今天也辛苦了。闵玧其在心中默默说。

  

  而这番话想要诉说的对象,现在又梦见了什么呢?

 

  

  走出金硕珍家之后闵玧其没有开车离开,而是直接进了一旁的另一栋楼。

  

  最近朋友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硬是要给他介绍恋爱对象。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取向,所以介绍的对象都是自己没有兴趣的女性,去见过几次面,有次其中一位女性问到最近值得一提TMI是什么,闵玧其随便说了些有的没的,对方在听自己说完后也兴趣缺缺的模样。

  

  但那次没有提到且最重要的TMI是:闵玧其也退了之前的租,搬进了在前男友现在所住的住宅小区里,只是为了可以离他更近一些。

  

  闵玧其发现自己陷入一个怪圈里,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心态如何,但自己则兜来转去始终也找不到合适的出路。

  

 

  2.

  

 

  和往常一样认真工作时,闵玧其数次察觉到从坐在对面的金硕珍那里传来的视线。他觉得有点麻烦,借口去上厕所,不过还是偷带着烟去了吸烟室。

  

  分手之前其实已经戒了烟,之后因为各种原因又开始复吸。闵玧其站在烟雾缭绕的房间里一口接着一口吐着烟圈,恍惚之间看到吸烟室的门被打开,进门的正是刚才还想要躲避视线的对象。

  

  金硕珍也从口袋里掏出香烟和打火机,又熟练的点上,他的手指夹着烟,修长的手指与修剪干净的指甲占据了闵玧其全部的余光。

  

  “金室长现在也抽烟了吗?”

  

  “前段时间加班就开始抽了,倒是你,你不是戒了吗?”

  

  “和你差不多吧,”闵玧其依旧吐烟,“就这么又开始吸了。”

  

  “行吧,我是想来问你,”金硕珍没抽几口就掐了烟头,“那天是你把我送回家的吗?”

  

  “是啊。”

  

  “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儿的?”

  

  “问你的,你醉了的时候也回答我了。”

  

  闵玧其正视他的双眼,如果回避视线就很容易被他看穿,不如正大光明的面对金硕珍。

  

  比起自己的坦率,金硕珍却迅速移开目光,“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语气里满是狐疑。

  

  “你觉得我骗你?别了吧,我也很忙的,没有闲工夫和你折腾。实话告诉你,那天就我一个开了车,自然只能我送你回去,送你回家还得照顾你,现在又要被你质问,室长大人,我到底哪里惹你了?”

  

  比起以往更多的情绪波动才会显得这种态度很诡异,但以上都是实话实说罢了。因为迄今为止只有两件事骗了金硕珍,其中一件就是知道他家地址的方式。

  

  金硕珍一脸困惑,“你突然这么激动干嘛,我告诉你的就是我告诉你的吧,用不着这么生气吧。”

  

  在上班时间来抽烟就是因为不想被金硕珍用好像做错了什么事的视线盯着,没想到现在又这么呆在狭小的吸烟室里呼吸着恶劣的空气,闵玧其只感到浑身不自在。

  

  所以那天晚上就不应该送他回家。闵玧其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金室长,”手里的烟不知何时已经抽完了,他把烟头扔进一旁的烟灰桶里,“没事我就回去工作了。”

  

  “好,去吧。”

  

  金硕珍挥了挥手,作派像是讨厌的本部部长,不知道为什么就把这两个人联系到了一起,可能是自己对于上级本来就带着排斥,但总也不愿意金硕珍在自己心里也变成那样。

  

  “后天晚上金南俊的聚会你去吗?”临走前他又叫住自己。

  

  “去啊。”闵玧其说。

  

  “噢,我也去。”金硕珍的话好像只说了一半,后一半闵玧其也来不及听了。

 

  

  共同的这位朋友26岁的生日愿望是走遍世界探险,他本来就是旅游杂志的编辑,于是年底说到做到辞了职,不用在过日日夜夜赶稿的生活,还准备把一部分存款都用在全世界旅游这件事上。说起来,大学的时候三个人关系就很好,那个时候最自由的是闵玧其,现在反而是金南俊。

  

  金南俊邀请他和金硕珍一起共进晚餐,算是临走践行,非去不可的理由一是他是自己的朋友,二是大学的时候金南俊似乎挺喜欢金硕珍,搞不好两个人今天聊着聊着又暗生情愫,闵玧其再怎么跟着金硕珍也没什么意义了。

  

  ……稍微承认一下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最近除了搬到他家附近以外,的确又有那么些出乎常理的举动,反正都这幅样子了,才会莫名其妙担心一些认真思考就知道压根不可能的事。

 

  

  来了餐厅发现金硕珍已经和金南俊先到了。那两个人聊得很开心,不过每次碰面都是那样,只有谈到闵玧其喜欢的话题自己才能高谈阔论,其余时候只有他们俩人不停聊天,这种场景早就见怪不怪。

  

  “我刚才还在问硕珍哥,你们不是一个公司上班的吗,怎么没有一起来?”金南俊问。他并不知道两人的关系,这件事和金硕珍应该谁都没有对别人提过,就像是预知到现在的结果,两个人从最初就选择搞地下恋情。

  

  可不论地上还是地下,分手之后的尴尬一点也没有变化。

  

  “我只是普通员工,当然得好好熬到下班才能走。”闵玧其说着看了本还在笑的金硕珍一眼,“室长大人倒是很轻松,随时都能走咯。”

  

  金硕珍止住了笑脸,他没好气地瞪着闵玧其,“那你也可以回去加班,这是室长大人的命令。”

  

  “下班了就不要命令我。”

  

  一旁的金南俊听着尴尬地挠挠头,“你们怎么一来就吵架呢……”

  

  “还不是闵玧其先阴阳怪气的错。”金硕珍责怪自己。

  

  闵玧其一时语塞,但金硕珍说的也没错,憋不住说出来的话又收不回,才会搞的两个人都不高兴。

  

  “不要吵架啦,我下星期就要走了。大家和和气气的吃顿饭有什么不好吗?”金南俊苦笑着喊来服务员开始点单,然后三个人就这么无言的坐着,其中两个人又各自带着心事。

  


  上一次能和金硕珍坐着一起吃饭就是忘年会,这之后意味着新的一年又即将来临。大家似乎都开始了新的起点,然而闵玧其觉得自己好像依然停留在某个点上。

  

  “南俊准备先去哪里呢?”金硕珍好像又不生气了,或者是他压根打算无视闵玧其,他把话题转向了今天的邀约的主人。

  

  “先去美洲,我要去巴西。”金南俊说。

  

  “好羡慕啊。”

  

  切,闵玧其忍不住在心里咂舌:你是有多喜欢金南俊啊,以前交往时我让你和我去你怎么就不知道羡慕和满足呢。

 

  

  总之就这么吃完了一顿饭,这期间两人没有直接交流,所有的话题都只围绕着金南俊,金南俊话说得疲惫了,到最后竟也一起无话可说。

  

  回家时,没有驾照的金南俊正在手机软件上叫着出租车,金硕珍就说送他回家,闵玧其也抢着说能送他,没想到金南俊反倒很慌张,他随手在马路上就拦了一辆恰好经过的空车,一溜烟的跑了,最后只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回去了。”金硕珍说完就往停车库的方向走。

  

  闵玧其的车也停在那里,就跟在他身后。

  

  “你干嘛跟着我?”金硕珍回过头凶巴巴的问。

  

  “停车库是你家吗?我怎么还不能去了?”

  

  “那你往那边走,不要走在我后面。”他指了指另一边的路,幼稚的像是吵架时什么东西都要强调所有权的小学生。

  

  闵玧其有些生气了,“才不要,你管我怎么走?这么不喜欢那你把这条路也买了得了。”

  

  两个人的车本来就停在不同的位置,走哪里有什么重要,闵玧其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就连走在一起都会觉得厌烦。

 

  

  当闵玧其听到不远处金硕珍启动发动机把车开走的声音逐渐远去后,周遭突如其来寂静的气氛让他不禁感到心慌。

  

  不论是否意识到这点,闵玧其自始至终都在意着他。

  

  哪怕吵架的时候总不看对方的眼睛,但平常又会把视线停留在他身上。

  

  时常会想金硕珍有没有好好吃饭;出去谈业务应酬了会不会喝的太多搞得回不了家;再有最近有没有谈恋爱,如果恋爱的话又希望他遇到一个好人……之类的各种担心和复杂的心情总时不时的出现,明明他妈都不一定会关心这么多,自己这个前男友反而每一件事都在默默操心。

  

  可到底要做到什么地步呢,其实也只能做这些,比如偶尔地会在金硕珍离开公司应酬时悄悄跟着他,但是他除了忘年会那次,其他时候都没有怎么喝醉过,又或者阶段性地问熟悉的朋友关于金硕珍的近况,总想着能多照顾到他一分就是一分,导致最后身边的朋友都懒得搭理闵玧其,仔细想想如今做这种事情根本没有任何意义。闵玧其经常用是否有意义来判断一件事的价值,那现在对他所有的留恋或许都没有意义。

  

  分手后无法挽回的真心本来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3.

  

 

  就这么把车停在了他家楼下。抬头的话,能看到金硕珍家亮着灯的窗户,看起来已经平安到了家。

  

  尽管半个多小时前还吵了架,回来的路上闵玧其甚至在想以后再也不会管他了,可现在又忍不住做这样的事。

  

  既然这样又为什么会分手呢?

  

  一开始是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又总因为一些小事吵架可彼此都低不下头道歉,最后坏事越积越多就变成这样了。大人好像都经历过这种事情,如果真的是小学生或许早在第二天就握手言和,但到了自己这个年纪很多话又说不出口,别在嗓子眼,如鲠在喉。

  

  闵玧其闭上了眼,快乐不快乐的事情一个劲的在眼前浮现,再加上原本就很累,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时,无意间瞥见楼上金硕珍家的灯已经关上了,房里一片漆黑,他现在是已经睡了吗?他看了眼手表,时针刚指向10点半。

  

  那自己也该回家了,正当闵玧其这般思考并打算启动车辆时,车窗忽然被“砰”的一声拍响了,他被吓了一大跳,差点叫出声,甚至快要跳出车厢。

  

  闵玧其定睛看到站在车外的金硕珍,昏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唯一感觉得到是对方浑身上下散发的可怕又无法接近的气息。对方示意自己拉开车窗,闵玧其犹豫了一会,还是按他说的做了。

  

  “你跟着我?”第一句话还是质问,想来也是,总不会是告白。

  

  “谁跟着你了。”

  

  “那你怎么在这里?车还正好停在我楼下?”

  

  “我家就在隔壁不行吗?”闵玧其指着自己家那栋楼,反驳道,“就那里,我搬家了,不行吗?”

  

  “闵玧其,你少骗我了,我都发现好几次了,你到底要干嘛啊?别再跟着我了好吗?和跟踪狂一样很好玩吗?”

  

  从金硕珍嘴里蹦出来的话没有一个字是闵玧其爱听的,闵玧其有些烦闷,车外的冷风吹进了本还算温暖的车内,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你下车,要么我上车?好好聊聊。”金硕珍又说。

  

  “金室长你干嘛呀,天太冷了,你上楼吧,我也得回家了。”

  

  “我都和说你说过很多次了,私底下不要这么叫我。”

  

  寒风中金硕珍搓着手臂取暖,那对柔软的嘴唇也一样正打着颤。

  

  闵玧其想了想,“你去我家吗?”他努力给自己找着借口,“我真的搬家了,之前那套房子房租涨了,我才搬到这里来的,真的是刚好,不是跟踪狂。”

  

  “我不去你家,”金硕珍没有理睬自己说的后半句,“拜托,你想冻死我吗?快点让我上车。”

  


  金硕珍上车之后身上也带着一阵刺骨的冷风,现在是寒冷的冬天,是在他生日前的那一个星期分的手,现在其实也才一个月不到而已,到了春天就会迎来自己的生日,但不知道那时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又会变得如何。

  

  “你到底在做什么?搬家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金硕珍的语气咄咄逼人,他升职以后连脾气也跟着一起变大了,分明过去是会挽着闵玧其的手臂,还能撒娇的可爱男人,不过这些事就算分手之前,他都很久没有做过了。

  

  “就这几个礼拜。”闵玧其回答他。

  

  “……你这个人说话总是跑火车,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要相信你。”

  

  “相信我你又不会吃亏,干嘛老说的我一直在骗你一样。”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直到金硕珍轻轻叹了口气,“我是觉得,我们都分手了,好聚好散不是很好吗?”

  

  “是你总和我吵架。”

  

  “你也一直和我回嘴还有阴阳怪气。我们干什么总是这样,现在都没有办法正常沟通了。”

  

  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要问我?闵玧其看着坐在一旁的金硕珍,那个人也同样的望着闵玧其,彼此都在找着答案。

  

  金硕珍好像有那么多抱怨与不满要排解,他又说,“我知道你总在看我,平常也是,跟着我,打听我的事,然而这样不是很奇怪吗?不要再这样了,我都能发现的事情,你难道察觉不到吗?”

  

  “有这么让你讨厌吗……?”

  

  “讨厌不讨厌是另一回事了,但是我真的,”金硕珍的语气很严肃,“我真的觉得很奇怪。”

  

  闵玧其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他转过了视线,握着方向盘的双手也隐隐地颤抖着,挣扎感油然而生。

  

  金硕珍并没有察觉自己这种心境变化,他可能累积了许多的不情愿,今晚就要全部发泄出来,“你如果有什么想说的就和我说好吗?光跟着我你又能得到什么呢?”

  

  我哪儿有什么可说的,话不是都被你说去了吗?闵玧其嘀咕着。

  

  身旁的金硕珍不知怎么的又生气了,“不要这么嘟嘟囔囔的了,你怎么总是这样,我根本就不懂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我说,我不会在跟着你了,行了吧!”闵玧其说话的音量也不自觉的提高了,他抬头看到金硕珍一愣,霎时脸上就露出委屈的表情,但明明从刚才起就被他无情指责的自己也很可怜,现在为什么又要在乎金硕珍是什么心情,“你赶紧下车吧,坐在跟踪狂的车里难道不觉得恶心吗?”闵玧其替他推开车门,毫不留情吹进来的冷风比之前更猛烈了些,“金室长,您请走好。”

  

  金硕珍在听完自己的话后抿嘴咬着牙的神情,闵玧其觉得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似乎很伤心,自己又何尝不是。

  

  像是某些讨厌的暗示一般,金硕珍离开之后天空就悄悄飘起了今年的初雪。

  

  去年也在一起看了初雪,尽管第二天只是在房顶屋檐上积起薄薄一层银色的程度,金硕珍高兴的样子如今也记忆犹新。本来以为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体会许多风花雪月的事,但为什么这个一辈子的期限,只有短短两年不到呢?

  

 

 

  4.

 

 

  

  本部部长被调去分公司担任理事是新年假期之后回公司得到的通知。纵然不喜欢他,但刚进公司也曾经得到过他的帮助,事到如今也会觉得惋惜。

  

  部长一直都是个喜欢邀请部下聚餐的人,调走前又让职员们一起去喝酒。以往的聚餐就从来都没有拒绝成功过,这次则更加没有借口。

  

  闵玧其瞥了瞥坐在前桌和部长一起喝酒的金硕珍,他和部长关系很好,也一直很尊敬部长,从普通社员到室长,部长对他的事业帮助很大,至少比自己这个前男友有用。

  

  他收回了视线,不知道该看哪里时干脆就替一旁的女同事烤肉,碳火烧得有些旺,他被烫到手直往后缩。

  

  “您没事吧?”女同事关心地问,“还是我来吧?您都被烫到了。”

  

  “没关系,女孩子不用做这种事,男人来就行。”

  

  “那真的太感谢您了。”女同事感激地说。

  

  总是称呼对方为女同事也很奇妙,但在今天之前从没有和她说过话,对她几乎没有什么印象。

  

  闵玧其把炉子里的烤肉一片片烤熟后放进她的碗碟里,他不是很有胃口,就只喝了几口啤酒。

  

  “我包给您吧,生菜。”她说完就递了一份已经包好的生菜包肉给了闵玧其。闵玧其不好意思地就接下了,他注意到女同事无名指上戴着设计简洁的戒指,下意识多看了几眼。

  

  女同事也察觉到了闵玧其的视线,她难为情的遮了遮手指,“我老公一直要我戴着,不然别人都以为我还是未婚呢。”

  

  “是有占有欲的先生吗?那真的很幸福。”

  

  “是啊,所以我才一直听他的话,总想着这种幸福要是别人能感觉到就好了,不过,”她说着露出羞涩的笑容,“其实也很普通,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觉得挺好的,能感受到这种心情,我也想……”话到嘴边又觉得有些话并不合适说给外人听,他尴尬地笑了笑,女同事好像明白了,也没有多问。

  

  思绪与视线一同游离时不小心撞上了金硕珍,他刚和部长说了什么有意思的事,眉眼笑成一道弧线,和他对视时闵玧其又迅速别过了头。没想到最后又变得这么刻意,他不由得为刚才的举止而感到懊恼。

 

  

  认真思考的话,闵玧其觉得内心存在着的某些执着简直莫名其妙。

  

  过去总想要照顾金硕珍是以为他不会照顾自己,但实际上在一起时互相照顾的日子是半对半的,闵玧其没有很会照顾别人,金硕珍也未必需要别人的照顾——他年龄比闵玧其大些,进公司时间也比他长,说不定闵玧其的行为在金硕珍眼里本来就很多余,哪怕以前觉得无所谓,现在早就没关系了,对方的确会觉得很困扰。

  

  这是新年假期时一个人在家想明白的事,脑子开窍的有些晚,但现在想通也还来得及止损。

  

 

  第二摊没有参与,闵玧其找了个借口就打算先回家。因为没有开车就独自走在清冷的街道上去车站,抬头发现深冬的夜晚也看不到几颗星星,无论哪里都变得好像只有自己一人。

  

  这么空荡荡的感受蔓延着全身。因为喝了点酒,现在的心情也越来越沮丧。

  

  他忽然听到身后传来跑步而来的脚步声,回过头时看到那张脸还是忍不住心跳漏了一拍,如果用有没有意义来衡量的话,现在的心跳其实也毫无意义,但人总要心跳,这是仍然活着、爱着喜欢着的证明。

  

  身后的金硕珍也停下了脚步,他就站在离闵玧其不是那么远的地方,嘴里呼出的白气一点点消散在空中。

  

  “你不去第二摊吗?”

  

  金硕珍没有回答,反而扬着头问闵玧其,“你刚、刚才又看我了?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说话有些结巴,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的原因,一张脸也是通红。

  

  “你什么时候这么自我意识过剩了?我干嘛要看你?”闵玧其哭笑不得,“不想让我看你,你就把脸遮住吧。”

  

  “闵玧其!”金硕珍又大声叫他的名字,“都和你说不要老是这么阴阳怪气了,好好和我说话不行吗?”

  

  “……是你一开始就这么无缘无故地指责我。我现在都不跟着你了,什么都不想知道了,你又怪我什么?我没有看你,不小心视线瞟到了而已,如果你觉得好恶心,我道歉,你就原谅我这次好吗?”

  

  金硕珍拧着眉毛,路灯下的脸色变得越发难堪。

  

  不能在一起的原因就是在怎么心动喜欢,最后还是会说出这种话,如果能坦率一点结局也不一样,但到头来发现谁也做不到这种事。

  

  “我原谅你了……”沉默了片刻后,金硕珍轻声说。

  

  闵玧其轻笑出声,“搞什么?那我真的要谢谢你了。”

  

  “部长让我和他一起去分公司,所以,我现在什么都原谅你。”

  

  “什么意思?”闵玧其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他又让你和他一起走?”

  

  “嗯,”金硕珍吸了吸冻得通红的鼻子,“只要我提出申请,总公司就会同意。”

  

  “你就答应他了?”

  

  “我说考虑考虑。”

  

  “那你现在是来问我的意见?”

  

  金硕珍看了闵玧其一眼,“我只是和你说一下。”

  

  “随你便吧,”闵玧其感到郁闷不已,又不想直接表现出来,便顺口说,“难不成你还想让我跟着你吗?我哪里有跟踪狂到这个份上啊?”

  

  “不是,闵玧其你到底真的假的?”金硕珍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我还要暗示到哪一步?我真的想杀了你这个傻瓜,还是说你根本就无所谓了吗?”

  

  纵使真的不会被他杀掉,但是此时心脏剧烈跳动像是快要死掉一般,闵玧其下意识抬起手按住胸口,扑通扑通的感觉依旧直逼喉嗓子眼。

  

  注意到这点的那人走上前来担心地问,“你没事吧?”

  

  “好像……”闵玧回答他,“要你抱一下才会好。”

  

  比起拥抱,金硕珍的拳头反而先砸到闵玧其的肩膀,闵玧其向后退了几步,还好金硕珍拉住他的衣袖才没有摔倒。

  

  “你怎么这么弱不禁风啊?”

  

  “不知道吗?我所有体力都用在阴阳怪气上了。”

  

  “受不了你,这个时候还有功夫搞笑?”

  

  “那你要我怎么做?”

  

  “你说呢?”

  

  路灯下闵玧其看到金硕珍带着一些期待的神色注视着自己,有段时间没有见到他这样的表情了,闵玧其没有忍耐住便抬起手摸了摸金硕珍冰冷的脸颊,对方也没有躲闪。

  

  “部长是不是也喜欢你啊?”闵玧其问。

  

  “再胡说就要你好看。”

  

  瞪着眼威胁的时候却又主动用脸蹭着闵玧其的手掌,这个人某些方面真的很可怕,不过从过去就那样,闵玧其时常搞不懂他的想法,也摸不透他。

  

  “那你会去吗?”

  

  “看你的表现?”

  

  “噢……”闵玧其感到自己的压力好像又大了些,“可你那天说好聚好散的。”他回想着那晚在车里的对话,“一点机会也不想给我,今天又和我讲这种话,我到底要相信你哪一句?”

  

  “本来是那么打算的,但是看你老是跟着我,虽然真的感到困扰,但不知怎么回事,我还是心软了。 ”

  

  “我没想跟着你,”闵玧其解释着,心却有点虚,“我不是那样想的……”

  

  “只是想看我过得好不好,需不需要照顾吗?”

  

  “嗯……”

  

  “跟踪狂都喜欢把自己的行为正当化。”

  

  闵玧其发觉无论何时自己都讲不过对方,金硕珍的嘴皮子似乎永远都这么利索,他只好小声说,“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也只跟着你一个人而已。”

  

  金硕珍这次并不在乎闵玧其的嘟嘟囔囔,他接话说,“也只能给我一个人做烤肉。”

  

  意识到金硕珍指的是什么以后,闵玧其觉得好笑的告诉他,“她结婚了诶。”

  

  “结婚也能离婚,恋爱还能分手……”

  

  闵玧其打断他醉醺醺的胡言乱语,“是分手还能复合。”他拉住金硕珍的手,寒风之中他的手都被吹得冻僵了,于是闵玧其把他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里,摩挲着温暖每根手指。

  

  “你没有其他话要和我说吗?”金硕珍问,“比如这些那些的……”

  

  “什么这些那些,你总要我说什么呀?”

  

  金硕珍垂下眼,他像是要收回自己的手,却被闵玧其紧紧抓住挣脱不开,他抬眼,看着闵玧其的表情有些复杂。

  

  “我明白了,”闵玧其安慰他,不想再逗弄他了,“我们不要吵架了,谁都要好好说话。”

  

  “哦,好。”金硕珍答应。

  

  闵玧其又说,“然后要一起戒烟。”

  

  金硕珍显露出几分诧异,还是点了点头。

  

  “还有……”

  

  对方皱起眉毛,“你怎么又突然有那么多话要唠叨啊?”

  

  闵玧其勾住他的脖子,“去我家吗?我真的搬了,老实说吧,是因为你我才搬过去的……”

  

  “我就知道你这个人总是在骗我,一次两次的。”

  

  “那我也只骗过你两次好吗?”

  

  “说说另一次是什么?我看看要不要原谅你。”金硕珍表现的很好奇。

  

  闵玧其想了想才回答他,“你生日前分手时,我说不想再理你了,我骗你的,这种事我根本做不到。”

  

  金硕珍的脸愈加红了,“这就是你总跟着我的理由吗?”

  

  “……我是想说不要再分开了。”闵玧其也同样难以为情,可还是想把每个字都清清楚楚的传递给对方,“你也一直想听我说这句话不是吗?”

  

  闵玧其看着金硕珍的明亮又害羞的笑眼,闻到他身上传来的酒气和烟味,即便分别了一个月有余,自己的感情也一直都没有变化过,这点大概已经全部被金硕珍看穿了。

  

  在寂静的马路上拥抱和亲吻时心里想的也还是这些,真心也是如此。

 

      这便是百分之百会相爱的我们。

 

  

  <END>






评论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